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跟踪报告:2019Q2商用车公告同比+87%,继续重点推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19-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要点

近期工信部公布了正式版第32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针对2019年1-6月份的新车公告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中国汽研的业绩影响。

国六推动商用车公告2019Q2依然保持高增长(87%)

商用车企业2018年新车公告数量同比下滑了40%,因国六技术升级准备逐步充分,新车公告数量2019Q1同比增长了153%,2019Q2同比增长87%,迎来快速恢复期。乘用车企业2018年新车公告数量同比增长了22%,2019Q1同比增长了40%,2019Q2同比下滑7%,同比增速有所放缓。由于次轮国六升级实施时间表上,乘用车整体节奏快于商用车,因此乘用车国六车型密集上公告与2018年,商用车2019年正处于密集上公告期。结构上商用车占比2019Q2持续上升。商用车占比由2018年11月的66%提升至到2019年Q2的91.8%,随着商用车企业2019密集上国六车型,占比有望维持高位。

“新车公告数量”是领先指标,2019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无忧

2018年12月7日我们发布的公司深度报告《国六催化,新一轮成长正开启》论证了“新车公告数量与汽研母公司业绩存在正相关关系,领先约2个季度,且历史上看与商用车相关度更高”。2019Q1-Q2新车公告数量高增长进一步验证了此论点。而且2019年1月26日公告了2018年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其中“预收款”同比增长了45.5%,其中2018Q4新增了1.88亿元,进一步表明公司2019年检测订单饱满。

国六催化,新一轮成长正开启,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中短期看点是国六催化带来检测业务量价齐升,中长期看点是风洞及智能网联业务。预计2018-2020年EPS为0.52/0.64/0.78元,对应PE为13.84/11.19/9.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进入者获得公告强检相关认证资质;人工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汽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