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19中期策略:不确定环境下的确定性趋势

来源:东吴证券 2019-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流电商平台19Q1的运营表现已经披露完毕, 有不少新的变化。 线上零售的增速一直呈现下行趋势, 18年Q1为34%, 19年Q1下降到21%, 线上整体预计短期内将保持在20%左右增速。 从几个大的平台Q1增速来看:天猫GMV增速33%, 跑赢线上整体;京东直销收入不及20%, 略弱于线上整体的增速;拼多多GMV同比增速130%, 但活跃用户增速下降明显。

围绕天猫GMV三年翻倍的战略目标, 平台玩法变化主要体现为:

相较拼多多的低价补贴策略, 天猫现在将更多的流量通过天猫新品、 小黑盒等方式向新品倾斜, 希望依靠新品的不断迭代吸引客流;

阿里千人千面技术更加精准明确、 数据标签越来越精细, 使得触达新用户越来越难, 此前用户规模较大的龙头有望受益;

相较于过去单一的流量工具(钻展、 直通车) , 现在只有同时做好钻展和直通车才能获得超级推荐、 得到较好的流量倾斜, 对于品牌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的观点: 在阿里持续将流量向新品倾斜、 提升流量标签精准化的背景下, 商家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运营能力, 我们认为对于上新能力强、 用户基数大的头部电商运营公司利好明显。 因此, 在新模式标的中, 南极电商、 开润股份这类上新能力强、 用户基数较大的优质企业也将在天猫新的战略框架下充分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