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91期:零售数据无惊喜,短期操作仍需稳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孙路 2019-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1.92%和2.62%,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2.31%,跑赢上证综指,跑输深证成指。2019年以来(108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15.56%和21.69%,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11.83%,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2.31%,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5位。过去一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建材,涨幅分别为5.63%、5.11%和4.83%。2019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11.83%,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22位。2019年以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家电,涨幅分别为49.62%、48.19%和33.71%。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黄金珠宝、家电3C连锁和贸易,涨幅分别为6.54%、2.93%和2.49%。2019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超市、贸易和家电3C连锁,涨幅分别为23.18%、21.66%和10.56%。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84家公司上涨,12家公司下跌1,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金洲慈航、三江购物和海印股份,涨幅分别为30.96%、18.60%和16.22%。2019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78家公司上涨,18家公司下跌1,家公司停牌。2019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中兴商业、武汉中商和兰州民百,涨幅分别为79.17%、59.26%和56.03%。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近期零售板块走势,我们建议投资者稳健操作。短期零售数据仍然较为波动,零售中的化妆品等数据强劲,但地产后周期品类出现一定的波动。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首选黄金珠宝股,老凤祥和周大生都可以择机介入。而百货股在前期调整后,逐渐步入了可关注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企改革公司,尤其是市净率较低的百货企业。超市股短期仍然有题材性投资机会,但前期较高的预期可能会透支未来的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在市盈率30X以下择机操作。展望6-7月零售股表现,预计不会有太多惊喜,黄金珠宝仍然是首选子板块。下周建议关注:老凤祥,天虹股份,周大生,王府井,首商股份。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人工费用上涨速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