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医改政策密集推出,政策扰动下聚焦影像、口腔及创新产业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医改政策密集推出,控费基调下升级转型为必经之路。过去一周,医改政策密集推出,国务院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药品集采、医保账户、公立医院薪酬改革等领域明确36项重点任务。同时,财政部对77家药企公开查账,主要围绕费用、成本、收入的真实性,为进一步挤压药品销售环节的水分做铺垫。在一系列政策的冲击下,上周医药行业跑输沪深300约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对于医改政策执行的力度,投资者应有充分心理准备,在控费为主基调的政策组合拳下,行业发展模式必然发生变更,转型升级是企业持续生存和发展的必经之路。

投资策略:政策扰动加大,建议围绕政策免疫品种进行配置。近期医药市场政策扰动加大,配置方面应更加紧密围绕政策免疫品种。继续看好以下三大主线:1)影像诊断产业链,包括影像设备、示踪药物、影像服务产业,其中核医学受政策红利放量,建议关注东诚药业,以及碘造影剂原料龙头司太立;2)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受益于消费升级,建议关注通策医疗、正海生物;3)科创板即将推出,微芯生物有望成为第一支登陆科创板的医药企业,建议关注创新储备丰富,或具备分拆上科创板条件的企业,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

行业要闻荟萃: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9医改重点任务;财政部对77家药企公开查账;医保局等部门公布30个DRG 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微芯生物成首家过会的科创板上市企业。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下跌6.8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79%;申万一级行业中1个板块上涨,27个板块下跌,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6位;医药子行业均下跌,其中医疗服务跌幅最小,下跌5.44%,生物制品跌幅最大,下跌7.73%。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环保相关风险:医药制造企业,尤其是原料药生产企业普遍污染性大,环保要求高,若出现相关问题,则对自身有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