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5月销量点评报告:产销系数环比改善,去库存持续静待行业复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文姬,邵将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上汽集团发布5月产销快报:5月销量为48.1万辆,同比下滑16.3%;1-5月份累计销量为247.1万辆,同比下滑16.7%。5月上汽集团产量为41.2万辆,同比下滑29.8%,环比下降9.6%;1-5月份累计产量为239.3万辆,同比下滑21.6%。

车市持续低迷,上汽环比数据改善:2019年5月,国内车市延续低迷,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7.4%(中汽协),上汽集团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6.28%,小幅跑赢行业。其中,上汽集团各子品牌表现分化,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分别同比增幅-9.71%、-8.95%、-6.15%和-33.99%;环比涨跌不一,增幅分别为7.53%、12.55%,-2.83%和4.07%,环比数据相比四月有所改善。

国六施行在即,行业全面进入去库存:国六切换7月1日施行在即,整车厂全面进入国五去库存阶段。受益于行业零售终端大力促销去库存,上汽集团本月销量跌幅环比收窄,4月同比跌幅19.73%,5月环比跌幅16.28%,环比收窄3.45个点。同时,产量同比下滑29.8%,环比下降9.6%。上汽集团产销对比,去库存信号明显。预计6月清库存态势仍将持续,国六车型比例持续提高,产销系数逐步改善,有望在Q3完成库存消化,触底企稳。

消费政策支持预期,乘用车市场有望回暖:三部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方案意见稿,旨在增加目前限购城市车牌增量指标,限制其他城市实施限购政策。广州、深圳分别增加10万、8万个个指标,广西开展“汽车下乡”并补贴合格车企。支持举措有望拉动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促进限购城市新能源汽车消费,将有效促进三四线城市汽车购置和更新需求,整车市场景气度有望企稳回升。

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9/2020/2021的净利润为379/407/431亿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5.16%/7.38%/6.10%,eps为3.24/3.48/3.6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8x/7x/7x。维持“增持”评级不变,维持目标价29.16元。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