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特色券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李锦儿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围绕资产端打造核心竞争力

东方证券是券商资管龙头,主动管理能力行业领先。公司以自营和资管为核心业务,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收入占比超过 70%,业绩弹性较大。公司经纪业务推进财富管理转型,机构客户结构稳定,资管与经纪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投行业务过会率行业领先,股票质押业务坏账率低于同业。

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突出

公司作为价值投资典范,主动管理能力优异,在大资管时代中具有先发优势。

公司资管费率远高于行业,主要源于较高的主动管理占比。2018年,公司主动管理规模占比高达 98.50%,远超同业。在 2018年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公司资管业务仍一枝独秀,公募资管规模逆势扩张,且资管业务收入增速高于规模增速。若股市向上,公司主动资管有望进一步发挥优势,释放业绩弹性。

自营投资放大业绩弹性

公司主动投资能力强,2018年末自营规模为 1113亿元,占净资产比例为230%,远高于同业。高自营业务占比增大了业绩对二级市场的敏感度,2018年自营投资收益受二级市场调整、新准则切换影响显著下滑。预计随着市场企稳,公司将重拾投资业务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

东方证券是自营与资管驱动的特色券商,主动管理能力难以被复制。资管业务形成较强品牌效应,在市场波动环境下仍逆势扩张。若行情回暖,资管业务与自营业务业绩释放预期强烈。给予 1.6-1.8倍的 PB 估值,对应合理估值为12.04-13.5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大幅波动对业绩造成的不确定性;金融监管预期外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