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软件:生态再添一员,安全可控领军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据中国软件控股子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官网报道,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与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就其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龙芯版)和腾讯御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完成相关产品兼容性相互认证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腾讯御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在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上顺利安装、运行良好,且整体系统运行稳定,性能卓越。本次测试基于龙芯3A3000平台,测试范围包括安装测试、启动与停止测试、查杀功能测试、稳定性测试、卸载测试等。测试结果表明,腾讯御点已达到中标麒麟Linux操作系统的通用兼容性要求及性能、可靠性要求,满足政企用户的应用需要。

国信计算机观点: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生态再添一员,中国软件的生态构建持续领先。公司拥有完整的从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件、中间件、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业务链条,覆盖税务、党政、交通、知识产权、金融、能源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服务上万家客户群体,拥有品牌、自主可控、资质、控股股东支持等核心优势。其中,公司旗下的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连续7年位列国内Linux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银河麒麟作为CEC集团“PK”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呈应用崛起之势;武汉达梦作为国产数据库第一梯队厂商地位稳固。由于国产操作系统生态构建上与国外厂商尚存差距,以及国产数据库与国外数据库产品相比在稳定性和效率方面亦存在差距,目前在商业市场较难快速拓展,故政府和重点行业市场成为培育国产基础软件产品的温床。在已有的竞争格局下,已形成规模化应用、具备广泛案例和较强股东背景的厂商有望持续受益,行业集中度或有望持续提高。公司深耕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也是安全可控核心系统集成商,据我们测算,或有望迎来约600亿元政府市场成长空间,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2.92/5.40/8.55亿,对应EPS为0.59/1.09/1.7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95.0/51.2/32.4X,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