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锐德:箱变龙头再创业,充电业务高成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电力设备起家,充电生态网二次创业助力公司打造全新业绩增长点:作为中国箱式电力设备领军企业,公司目前正加速推进变电配电生产线智能化。2014年7月,公司进军新能源车充电业务,初期依靠传统电力设备提供利润度过大规模投资和市场开拓阶段,成熟后反哺拉动传统电力设备销售的互动策略。同时,公司重视研发,目前形成十大研发中心,吸引业内顶尖人才,从大数据、云平台、充电安全、智能调度助力生态充电网建设。

快速爆发的电动车规模及“补贴到桩”的政策优惠将给充电市场带来活力:过去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复合增速近200%,然而充电配套设施依然存在明显的滞后,2018年底车桩比在3.2:1左右。国家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明确“补车”到“补电”。2022年充电电量和充电费用将分别达到337亿度、361亿元。能否顶住重资金、长回报压力和提升规模化运营成为竞争关键。

充电生态布局羽翼渐丰,扭亏为赢将成长为最大业绩拉动力量:公司主要通过出售充电设备和充电运营实现盈利,已经初步构建了充电桩数量接近13万的柔性智能充电网,公司具备体系化的创新引领能力、出色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软硬件布局、多场景&广分布的规模运营能力三大核心优势。以设备网、控制网、能源网、互联网四层架构的前沿充电生态网为基,以群管群控、智能防护等六大全球领先技术为点,以广覆盖、多场景的运营为网,公司车桩数量和充电量份额达到40%。去年公司充电量达11.3亿度,同比增长165%,充电业务实现扭亏,以共建共享开放平台模式造就的规模化运营优势将充分发挥,公司盈利加速在即,预计2021年特来电盈利超6亿。

研发创新为基,深挖市场潜力,智能制造业务有望持续稳定增长:下游铁路、轨交行业有望在政策支持下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新能源、车桩接入量大爆发以及农网、城网改扩建需求提升,配用电软硬件空间宽广。品质优化、深挖新型行业、拓展南网及海外市场将为箱式设备业务提供持续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得益于充电业务开始产生规模性盈利,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3.71亿、5.79亿、9.07亿。目前市值对应三年P/E分别为51x、33x、21x。结合正文两种估值方法计算平均值,得到公司2019年目标市值257亿,目标价25.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公司募集资金和充电桩投建进度不达预期;运营管理经验不足风险;电网投资不达预期;应收账款风险;大股东质押过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