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56亿收购金赛药业少数股东权益,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发布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资产的预案:长春高新拟向金磊、林殿海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其持有的金赛药业 29.50%股权。

标的资产即金赛药业 29.5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 56.37亿元。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 92.02%,即 51.87亿元;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 7.98%,即 4.5亿元。

收购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不变,公司管理更加顺畅业绩增长可期: 本次交易完成前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均为超达投资,实际控制人均为长春新区国资委,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金赛药业29.5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 56.37亿元,其中,金磊拟转让金赛药业的股权比例为 23.5%,总对价为 44.9亿元;林殿海拟转让金赛药业的股权比例为 6%,总对价为 11.47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金磊先生及林殿海先生与公司利益高度一致,业绩承诺有望超额完成,从而推动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金赛药业作为长春高新的核心资产,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近年来,金赛药业的业绩一直维持高速增长。 2016-2018年金赛药业净利润分别为4.96亿、 6.86亿、 11.32亿元,同比增长 30%、 38%、 65%。我们认为其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生长激素的快速放量。随着公司进一步的渠道下沉及销售队伍的扩张,我们预计生长激素的销售收入将维持 50%以上的快速增长,全年增长可期。

发行股份收购金赛药业剩余股权,公司业绩有望增厚: 按照业绩承诺,金赛药业 2019年度、 2020年度、 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5,810万元、 194,820万元、 232,030万元;即 2019、 2020和 2021年度的业绩增速分别不低于 48%、 25%和 19%。 若金赛药业少数股权 2019年实现全年并表,根据公司给出的业绩承诺,我们预测上市公司2019-2021年的备考净利润为 18.51亿、 24.60亿和 29.26,业绩增速分别为 84%、 33%和 19%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增发完成后有业绩承诺保障,治理机制逐渐清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在不考虑金赛药业股权并表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14.28亿元、 19.50亿元和25.83亿元,同比增长 41.8%、 36.6%和 32.5%;对应 EPS 分别为 8.39元、 11.46元和 15.18元,我们判断金赛在渠道下沉和新品占比逐渐上升等因素的驱动下能够保持高速增长,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百克生物在“疫苗事件”之后逐渐恢复国内销售,同时迈丰生物生产工艺调整完毕,有望走出亏损,为公司贡献利润。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变动风险、产品推广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