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第一大股东一致行动人10天内3度减持康强电子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洪宇涵 2019-06-07 22: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3日,康强电子(002119.SZ)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赛思”)之一致行动人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旺贸易”)、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能投资”)发来了《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亿旺贸易、凯能投资拟减持康强电子股份合计不超过1608.24万股,占康强电子总股本比例4.29%。此次股份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两度减持

此前,第一大股东普利赛思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两度减持康强电子。康强电子在5月27日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普利赛思之一致行动人的亿旺贸易发出了《关于减持股份的告知函》,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2个交易日内(即 2019 年 5月 27日至 2019年 5 月 29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404.0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8%,交易价格为17.14元/股。

5月30日,第一大股东普利赛思之一致行动人的亿旺贸易发出了第二次《关于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减持公司股份约10.78万股,交易价格约为19.49元/股。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控股”)全资持有普利赛思,并与亿旺贸易、凯能投资、熊基凯为一致行动人关系。除了康强电子外,银亿控股旗下数家上市公司均遭遇了资金问题。ST银亿因27.8亿元债务违约、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年报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独立董事对年度报告投弃权票等负面事件影响,股价遭遇连续暴跌。ST河化也因为合同纠纷导致股份被司法冻结,且公司去年业绩也陷入亏损。

资金紧张

根据资料显示,康强电子于2007年2月8日在深交所上市,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引线框架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制造和销售半导体封装材料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根据康强电子 2018 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83亿元,同比增长1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25.82%。

但根据康强电子一季报显示,公司也遭遇了资金紧张的状况。根据一季报显示,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下降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长49.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0.05亿元,同比下降121.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