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收购国神光电,进军超快激光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倪正洋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拟以11475万元收购周士安先生、胡雪原先生等9位股东的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投资要点

国内第一家工业化超快激光器厂商,LED芯片细分市场龙头:国神光电自2011年创立以来深耕超快激光器,主营产品为飞秒、皮秒激光器,是中国第一家工业化超快激光器的厂商。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OLED切割、太阳能光伏硅切割、通信芯片切割、消费电子等领域,已进入苹果产业链。此外,根据公司资产评估报告,在LED芯片市场公司占据60%以上份额。2018年,国神光电实现营收1954.7万元,净利润663.9万元。2018年底总资产7114.9万元,负债率仅16%,资产质量良好。

协同效应显著,形成三方面共振:1:技术共振:国神光电在皮秒、飞秒激光器具有技术领先优势,不仅丰富锐科激光产品线,锐科激光雄厚的研发实力也可以助力其产品升级;2:市场共振:锐科激光在产业化、市场化方面丰富的经验将推动国神光电产品更好更快的推向市场,而国神现有的客户关系也有利于丰富锐科激光客户结构;3:降本增效:锐科激光较强的零部件自给能力可以有效降低国神光电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稳定性以及竞争力。未来发展方面,周世安博士承诺,未来三年每年将研发并实现销售的飞秒、皮秒新产品不低于三种,每种产品销售不低于10台,总体包括高功率皮秒激光器,紫外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高功率飞秒激光器等。

高功率、超快、脉冲等板块逐步兑现成长性:锐科激光近几年在高功率连续激光器发展迅猛,市占率快速提升,2018年已经实现了6000W功率段的批量销售。1000-3000W功率段已经具有较好市场口碑。2019年,12KW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也实现规模销售。超快领域,公司通过收购国神光电,有望在面板等3C行业、医疗、美容等多个细分领域快速突破。脉冲领域,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下游厂商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预计公司脉冲领域市场份额也将不断增加。此外,公司的技术开发费用也快速提升,扩大公司收入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激光器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市场空间广阔。短期市场需求的放缓、以及价格战的持续进行放缓公司短期业绩增速,但公司处于高功率激光器加速替代的快速发展期,市占率快速提升,技术迭代也不断推进。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5.5/8.2/10.8亿元,对应EPS4.31/6.37/8.47元,PE29/20/15X,基于对公司高功率、超快、军工、脉冲等多条线快速发展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激光器发展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