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错峰生产保障供需平衡,水泥价格以稳为主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夏季逐步到来,水泥企业为迎接需求淡季纷纷制定错峰生产计划,错峰生产旨在保障供需平衡,企业稳价心态突出,预期未来短期内水泥需求已无增长空间。

n 夏季逐步到来,企业逐步制定错峰生产计划:由于夏季期间水泥需求相较全年需求相对较弱,各地区的水泥企业已经计划暂停生产以维持供需平衡。根据卓创资讯,成都于近期错峰停产 10天;河北唐山根据三年气象规律,进行期间为 4月 1日至 9月 30日错峰生产安排,在 4、 8、 9月份,区域内所有水泥企业轮流停产,每家企业停产时间不少于 45天;山西省夏季和秋季分别错峰生产 20天,错峰停产范围涉及全省;山东在 6月 1-20日和 8月 17日-9月 5日共计停窑 40天。 11月 15日至 12月 31日错峰停窑。全年共错峰停窑 160天;重庆地区主城区和渝西区域内企业每年错峰停窑总天数 110天,渝东南、渝东北区域内企业每年错峰停窑总天数 85天,预计 6月份将停窑 10天。

n 错峰生产保障供需平衡,企业稳价心态突出: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小幅上涨,价格上涨的区域主要是宁夏、内蒙古和云南。需求方面,西南阴雨和资金紧张影响,水泥需求转弱。但华东天气转晴后,需求有相对明显的回升。企业心态方面,晋冀鲁豫和川渝 6月份均有错峰停窑计划,河南、山西企业推涨积极,其余省份企业稳价心态突出。下周来看, 6月初水泥市场需求将会趋弱,停窑限产的促涨作用已经释放,水泥价格将维持平稳,暂无上涨动力。

n 短期内水泥需求已无增长空间,基建依然是长期需求的顶梁柱:从短期需求来看,南方省份进入梅雨季节,水泥需求将逐步转入淡季。北方省份 5月末至 6月下旬农忙影响下,需求已无增长空间。从长周期因素看,年内基建项目对水泥需求的贡献比例将会加大,基建稳增长依然会成为政府工作的主基调。

重点推荐n 建议从开工超预期、竣工、原材料下调、内生增长三个主线选股:一是竣工增速释放后,受益装修需求提升的伟星新材;二是基本面稳健,石化系原料下调后短期内有超预期盈利的,东方雨虹;三建议关注企业内生性增长能力较强的坤彩科技,四是仍有产能投放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华新水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n 上游原材料价格调整不及预期,房屋竣工未有改善,地产需求进一步下探,环保限产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