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重大事件快评:GDR发行在即,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李锦儿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6月4日,公司公告已就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取得证监会的批准,且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上市意见函,拟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国信非银观点:公司财富管理转型和机构业务布局战略清晰,引入战略股东阿里、苏宁等,巩固金融科技优势,助力财富管理转型。继2018年8月A股定增后发行GDR募集海外资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布局领先行业,子公司AssetMark将于美国分拆上市并获股东会批准。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评论:

拟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将成为首家A+H+G公司

(1)关于发行规模,根据意向确认函,公司拟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的全球存托凭证,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新增A股将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10%,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2)关于交易板块,本次发行的GDR预计将在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公司也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就A股基础股票的上市提出申请。A股基础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预计与GDR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一致。(3)关于基础证券,本次发行的GDR将全部源于公司新增股票,现有股东预计将不会出售任何证券作为本次发行股票的一部分。如发行成功,公司将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中国公司。

资本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已于2018年8月完成142亿元A股定增,且引入阿里、苏宁等战略股东,公司金融科技实力进一步巩固,助力财富管理转型。定增完成后,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净资本排名提升至行业第五。本次发行GDR募集海外资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在目前证券行业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公司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将有利于公司提前布局业务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

海外布局领先,有望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本次募资用途主要包括:支持国际业务内生与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布局;持续投资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进一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等。子公司AssetMark在美国TAMP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0.20%,排名第三,2018年末平台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448.55亿元。AssetMark将于美国分拆上市并获股东会批准,海外业务实力领先。公司通过GDR发行上市,国际业务布局有望实现新的突破,公司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美国、欧洲业务布局逐步完善。

随着证券行业外资准入政策放宽,QDII、RQDII、沪深港通等进一步扩容,QFII、RQFII制度规则修订完善,A股纳入MSCI等重要市场指数及权重的提高,沪伦通研究推进,证券公司跨境业务放行等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出,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步伐稳步扩大,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程度不断加深。公司在跨境业务上具备领先优势,有利于提升竞争力。

投资建议

2018年8月完成定增募资后,公司资本金优势巩固。引入战略股东阿里、苏宁等,公司金融科技实力进一步巩固,助力财富管理转型。子公司AssetMark将于美国分拆上市并获股东会批准,将提升海外业务实力。公司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龙头地位稳固。发行GDR募集海外资金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国际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PB估值为1.4倍,财富管理转型和机构业务布局战略清晰,估值中枢有望继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股市波动冲击自营投资收益;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