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2018年报点评:三费增加利润下滑,期待公司未来成长变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9-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2.84亿元,同比增长5.9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亿元,同比下降13.83%。

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三费增长迅速。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平稳,产能利用率小幅提升,主要业务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净利润没有随营业收入同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环保监管提升、资源化产品需求下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大幅增加;2018年公司铜盐产品、锡盐产品销售量小幅上升没库存量下降,但铁盐产品销售量下降39.92%,生产量下降44.82%,大幅不及预期。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达0.69亿,同比增长43.56%,远超营业收入增长;公司管理费用达3.74亿,同比增长6.81%,略超营业收入增长;公司财务费用达1.34亿,同比增长35.92%远超营业收入增长。经过测算,如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与营收同百分比增长,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5%。

公司大力推进业务成长,是财务费用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今年完成了韶关(8,95万吨),兴业东江(7.15万吨)潍坊蓝海(19.59万吨),到2018年底固废处理产能约达到200吨。今年公司加紧推进曹妃甸、南通、华鑫、江西、厦门等固废危废处理项目,预计2020年新增产能25万吨,公司开发前期项目较多,产能达50万,这是财务费用上市的主要原因。

新股东确定,管理层逐渐稳定。今年公司引进广晟集团、汇鸿集团入股。公司深耕珠三角业务,广晟集团为广东省大型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公司业务板块涉及矿产资源、电子信息、工程地产、金融和环保,在入股公司之后,可为公司带来绿色燃料板块的协同优势和资金优势,对于正在处于快速扩张期的公司来说,其带来的资金优势尤为重要。汇鸿集团为江苏省大型国有外贸集团,其主营为供应链运营、贸易服务、现代物流、资产管理等,在入股公司之后,将帮助公司在江苏这一发展重要地区开展业务,预计汇鸿集团的入股将有利于公司在长三角稳扎稳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2.69亿元、50.5亿、72.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32亿元、7.21亿元和9.72亿元;EPS分别为0.61元、0.82元和1.1元,对应PE分别为19X、14X和1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非电行业订单不及预期;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