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爱我家2018年报点评:内外兼修促增长,资本助力谱新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任鹤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71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766%。我爱我家经纪公司2017和2018两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6亿元,满足业绩承诺要求。

行业地位稳固,业务协同推进。公司房地产综合服务业务早已实现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全面布局。拥有门店3200 余家,经过10多年的经营和深耕,在多个城市市占率名列前茅,行业地位更加稳固。同时,公司在房地产综合服务的业务内容涵盖了顾问、代理、经纪、估价以及物业管理等服务内容,包含了除开发以外的房地产市场所有服务业务环节,各类业务的协同互补,一方面将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公司面对行业周期的能力,熨平公司业绩波动。

借力资本市场,外延并购值得期待。公司上市后,将充分借力资本市场,通过外延并购实现规模扩张和模式优化的双重目的。公司拟收购中环互联和湖南蓝海购两项资产,收购完成后,将有两大看点:一是公司门店数量和布局城市都将接近翻番,市占率大幅提升,二是引入“加盟”基因,为未来的加速扩张提供管理经验和模式基础。公司计划未来3年扩张到70个城市、10万经纪人、100万套资管房务规模,宏大规划借力资本市场,公司未来值得期待。

经营现金流健康,业务稳健可持续。公司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8.1亿元,高于净利润数额。主要原因在于长期待摊费用摊销等非付现成本或费用较多。健康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一方面提升了公司经营的稳健性,另一方面也侧面反映出公司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

投资建议:公司在A股具有显著的稀缺性,长期二手房交易占比提升大势所趋,短期受益一线和强二线二手房交易回暖和政策的边际放松,长短期逻辑兼备,估值提升不受压制。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9亿元、154亿元、1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亿元、9.6亿元和11.4亿元;EPS为0.33元、0.41元和0.48元,对应PE分别为24X、19X和1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后新旧业务磨合时间和效果不确定,商誉减值风险,二手房转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