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冀东水泥2019年一季报点评:区域需求释放,受益雄安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0.08亿元,同比增加47.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45亿元,同比增长 107.72%。每股收益为 0.03元,同比增长 0.39元。

量增为主涨价为辅带动营业收入上涨。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47.74%,主要是销量增长带动, 2019年1季度公司水泥和熟料销量为 1415万吨,同比增长 32.37%, 综合价格涨幅在 10%左右, 主要是区域的水泥需求较旺。 公司和金隅股份特别是在京津冀地区市场占有率高。

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 盈利能力改善明显。 2019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33.01%,同比上升 6.88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水泥熟料产品销售量价齐升,同时这也使得费用率明显下降,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31.68%,同比下降 23.13个百分点。 其中, 销售费用率为 4.53%,较上年同期降低 0.65个百分点;管理费率为20.81%,较上年同期下降 14.5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 6.34%,较上年同期降低 7.94个百分点。在公司毛利率上升和期间费用率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一季度净利率 2.15%, 同比上升 29.59个百分点, 公司单季度 ROE 为 0.31%, 同比上升 5.30个百分点。

市场控制力强,受益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建设。 金隅冀东在河北产能占比达到 53.32%,北京和天津占比 100%。 公司作为区域水泥龙头的具备一定的市场控制力。同时公司充分受益京津冀一体化, 2019年河北计划完成投资 7000亿元左右,城轨线路 3条,铁路 13条。 2019年 3月河北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增速 5%,保持平稳,北京和天津增速大幅改善,一改 2018年的负增长,增速达到 16.9%和 26.1%。 雄安建设基建先行,交通轨道,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水泥需求,冀东水泥最大受益雄安新区的建设。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19年到 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2.06元、 2.41元和 2.57元,对应PE 分别为 8倍、 7倍和 7倍,考虑到公司区域市场优势明显,区域需求进入释放阶段,受益于雄安、京津冀一体化和环保政策。 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速度及市场需求持续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