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2018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点评:轻装上阵,开启影视项目多元布局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8年年报及 2019年一季报: 1)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4.92亿元,同比减少 19.09%,实现归母净利润 13.74亿元,同比增长68.47%;扣非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减少 161.73%; 2) 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9.15亿元,同比增长 128.56%,实现归母净利润 0.92亿元,同比减少 95.40%,扣非归母净利润 0.61亿元,同比减少 30.99%。

主营业务年度发展策略调整,公司开启影视项目多元布局。

2019年影视剧行业将处于回归理性的发展阶段。 2019年公司影视发展策略由 2018年做大做强电影业务,培育电视剧业务转变为通过细分厂牌,全面布局影视剧内容各题材、领域。

( 1) 2019年侧重电视剧业务。 2019年上半年公司已/拟上映电影项目 6个(去年同期 9个); 2019年已经确定导演及演员的电视剧/网剧储备项目 18个( 去年同期 7个)。

( 2)注重厂牌平台建设,保证公司在内容产品上的话语权和掌控力。公司影视项目模式以制片人编剧导演为核心,制片人以内部培养为主,签约、扶植新导演、编剧完成新项目开发,并培养旗下艺人参与影视项目,实现艺人经纪业务与影视业务协同发展。

一季度主营业务平稳开展,投资业务持续布局。 一季度,公司参与出品发行的《疯狂的外星人》《四个春天》《夏目友人帐》《阳台上》四部影片上映,总票房为 23.31亿元;确认了《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听雪楼》的电视剧投资发行收入。投资业务方面,公司参股公司猫眼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受让控股股东上海光线投资持有的“ 华晟领飞”6.46%份额。投资业务是公司业务板块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司将择机选择优质项目进行投资布局。

审慎完成资产减值, 影视业务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 1) 2018年,公司审慎对旗下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合计资产减值 7.26亿元,包括商誉减值 2.26亿元(去年同期 1.88亿元)、坏账损失 1.78亿元(去年同期-0.03亿元)、存货跌价损失 0.58亿元(去年同期-0.11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 0.47亿元(去年同期 0)、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 2.17亿元(去年同期 0)。通过本次资产减值,公司实现轻装上阵,为高质量发展做好准备。

( 2) 根据公司年报显示,公司旗下霍尔果斯五光十色影业(免征期为 2018年 1月 1日至 2022年 12月 31日)、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 2015年 12月 1日至 2020年 12月 31日)、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免征期为 2016年 4月 1日至 2020年 4月 30日)、 霍尔果斯青春光线文化传播(免征期为 2015年 12月 1日至 2019年 12月 31日) 仍将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48亿元、 10.89亿元、 13.02亿元,年均复合增速 24%。我们给予公司 2019年 30X PE,对应市值 254亿元,加上产业投资资产合计估值 60亿元,公司整体估值 314亿元。对应目标价 10.72元,给予“ 强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1、 监管政策变动风险; 2、 影视市场不景气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