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心集团:搭乘行业东风,大办公业务加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办公集采服务是快速增长的好赛道:办公集采服务为大型企业用户提供设备器材、办公家具、礼品卡券等各类办公物资的集合采购服务。2018年大办公物资采购市场规模约1.6万亿元,且随着企业办公服务需求的扩容,MRO等新品类加入,大办公服务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近年来,为降低办公物资采购的各项成本,并解决办公采购中潜在的利益输送问题,中央积极倡导政府及央企采购科学化、阳光化,政策推动政府/央企采购电商化改革,提高了行业进入门槛,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头部企业近年来普遍获得较高增速,18年齐心大办公直销业务增速40%以上。办公集采业务坏账风险小,资金回笼好;且由于企业固定资产投入较小,资金周转快,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扩大,规模效应下盈利能力提升,企业的资产回报率也有望达到较高水平。

受益行业东风,B2B+云视频双轮驱动,齐心有望实现加速增长:齐心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办公物资服务供应商,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的企业办公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级客户的一站式办公采购和服务需求。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33.3%;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36.9%。在办公集采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切入该业务的供应商之一,2018年办公集采业务收入规模近28亿元,客户积淀深厚,业务规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获客能力、IT体系、供应链能力等多个方面表现出较强竞争力,区域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在行业快速增长,行业仍高度分散且龙头旗鼓相当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作为头部企业有望受益行业红利,实现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扩大,采购成本降低,客户/产品结构优化,毛利水平提升,固定成本摊销降低,费用率下降,产品及服务能力完善,自有产品及直营服务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

开拓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新领域,云视频业务打开新空间:公司16年收购银澎云,布局云视频会议业务。云视频会议是让企业无需购买MCU、大规模改造网络、配备专业IT人员,仅通过租用服务的形式,实现在会议室、个人电脑、移动状态下进行多方视频沟通,大幅提高沟通效率,持续降低沟通成本,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齐心好视通是国内领先的云视频品牌,公司产品可与其它主流视频会议厂家产品互联互通,兼容扩展性好,视频过程流畅,16-17年连续两年市占率第一,17年公司市占率达到13.9%。好视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升级优化,公司目前拥有300人以上的优秀研发团队,80多项专利技术,500个产业链合作伙伴。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在夯实现有云会议核心产品线的同时,大力发展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业务线;加大智能硬件产品线研发,配合云视频、智慧党建、智慧教育等业务发展。同时公司也在有序拓展海外市场,探索新业务,包括会议大屏、AI智能会议等。2018年公司以云视频服务为核心,推出了齐心好视通云音视频PaaS开放平台,构建云视频PASS开放平台,强化直营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渠道合作伙伴,实现规模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9-21年的净利润为2.7、3.9、5.3亿元,增速分别为42%、41%、38%,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3元。

风险提示:toB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toB业务盈利不及预期风险,存款与贷款水平均处于较高水平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大股东质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