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全市场教育行业策略报告:传智播客拟上市,从单一业务迈向综合并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智播客拟上市,计划募集3.95亿元:IT培训机构传智播客向深交所递交招股申请书,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从事非学历、应用型计算机信息技术(IT)教育培训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优质课程内容、教学系统和自有教研团队为学员提供高水平的IT技术教育培训服务。

国内第二大IT培训机构,实现从单科软件培训班到综合型职业教育机构:传智播客旗下业务可分为IT短期培训、IT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和少儿非学科素质教育培训三条业务线,并拥有IT教育品牌“黑马程序员”、IT在线教育平台“博学谷”、高等教育机构“传智专修学院”、少儿教育品牌“酷丁鱼”以及IT互联网精英社区“传智汇”等五个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传智播客2017年市占率为2.11%、位列第二位,稳居国内IT培训的领先地位。

IT职业培训市场进入黄金发展期,2022年预计达到603亿元:IT培训赛道相对细分市场空间较大,下游景气度高需求旺盛;人才市场供求错位催生职业教育黄金发展机会,信息技术职业技能教育市场的总收入从2013年186亿元增至2017年的332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人民币603亿元(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目前IT培训市场目前还相对分散,国内规模相对较大的行业知名公司包括达内科技、传智播客、火星时代(百洋股份收购)、光环国际、翡翠教育(文化长城收购)等。

品牌口碑突出,IT培训行业领军者:公司深耕IT培训赛道,目前已经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与行业口碑,有力支撑了公司持续获得客户来源和保持良好经营业绩;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推行股权激励、加强教研端的投入,保障高品质教育内容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2018年研发费用率5.27%。公司以口碑营销作为最主要的营销方式,销售费用率在10%左右,远低于行业内其他公司。

对标海内外可比公司,公司规模体量第二、盈利能力突出:我们对标达内科技、光环国际等可比公司,发现:

业务运营:形成5大业务并举局面,2018年学科短期现场培训6.85亿元(占比80%以上),主要分布在华北、华南和华东;

盈利能力:2018年营收7.91亿元,净利润1.73亿元,规模体量行业第二;

费用下降:规模效应显现,期间费用率逐年下降,2018年为24.91%,其中销售费用率10%左右,研发费用持续投入;

对标可比:传智播客适用群体为高中、大学端的it职业培训,在获客成本以及销售费用端具备优势,整体规模体量在行业中位列第二;且具备深厚的盈利基础。

风险提示:异地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