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日本增购f-35战斗机,我国中型隐身机需求迫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骆志伟 2019-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美国总统特朗普 5月 25日抵达日本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 27日, 特朗普宣布称,日本有意购买 105架美国制造的 F-35隐形战机,这将使日本一跃成为美国所有盟友中采购 F-35战机数量最大的国家。 28日上午,特朗普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登上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进行参观。这是特朗普此次访日的最重要行程安排之一,也是他首次登上日本自卫队的舰船。

国信军工观点: 日本增加采购 105架 F-35系列战斗机, 算上之前订购的 42架 F-35A,共 147架, 将会保有我国周边最大的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机队,对于我国东海方向的安全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F-35A 主要是用于替代陆基的 F-15J 型战斗机,而增购的 105架中,包含了可以部署在日本的直升机航母上的 42架 F-35B 型,因此我国需要加紧研制第四代舰载中型隐身战斗机来应对该安全威胁。中航沈飞的歼-31隐身战斗机可以满足相关的上舰和作战需求,是国内公开型号中唯一有前景部署在航空母舰上的隐身战斗机。 公司科研生产能力可以满足高科技技术装备研制需要、 来自军方的订单及预收款项持续增长、 现金流状况良好, 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润 8.75/10.48/12.78亿, 对应EPS 为 0.63/0.75/0.91元, 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47.2/39.4/32.3x, 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特朗普访日时称日本将增购 105架 F-35战机,我国周边隐身战斗机威胁增大日本加速采购 F-35战斗机, 直接威胁我国国家安全。 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不仅发展十分迅速,而且技术水平十分先进。虽然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其海上力量发展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是由于美军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战略收缩,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装备已经突破了大部分限制,尤其是其“出云”、“日向”两级直升机航母已经开始服役,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级的两艘航母(出云号、加贺号)具备了起降及搭载 F-35B 型战斗机的能力,这无疑会危害我国的国家安全,加上驻日美军及关岛美军带来的直接军事威胁, 我国需要足够数量的航空母舰和舰载战机才能有效保卫自身安全及周边利益。

日本增购 F-35战斗机使得歼-31需求更为迫切

歼-31中型隐身战斗机需求迫切。 日本政府于 2011年 12月与美国签署合同,首次订购了 42架 F-35A。 近日,日本还将在其订单中增购 63架 F-35A 和 42架 F-35B 型号,合计 105架 F-35战机。 等待这些飞机交付完毕,日本将成为中国周边最大的第四代隐身战斗机保有国,目前我国在役的歼-11B、歼-10等第三代战斗机各项性能指标均比 F-35落后一代。只有陆基的歼-20和还在研制中的歼-31战斗机与 F-35属于同等技术水平的装备,歼-20由于其自身的基础设计特点,不适合在空间狭小的航母上进行操作,歼-31作为中型隐身平台舰上应用前景更为广阔,日本购买F-35也将刺激我国军方和相关企业加快研制进度。

投资建议:

中航沈飞作为我国主要的战斗机研制单位,在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研制方面有着自身的技术优势,对于航母舰载机的研制,沈飞通过歼-15舰载战斗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加适合研制第四代舰载隐身战斗机。 第四代舰载隐身战斗机如果研制成功,将为公司提供较为长期的业绩持续增长,考虑到目前中国海空军全军处于第三代多用途战斗机和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同时换装的时期, 公司经营前景明朗。 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 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润 8.75/10.48/12.78亿, 对应 EPS为 0.63/0.75/0.91元, 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47.2/39.4/32.3x,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