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长江、渤海消“劣”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9-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视频会,全面推进长江流域、渤海入海河流国控断面消除劣Ⅴ类,督促工作滞后地市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会议强调,《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明确的长江流域12个劣Ⅴ类国控断面,到2020年底必须全部消除。《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的10个入海河流国控断面,到2020年底需全部消除劣Ⅴ类。

在长江流域和渤海入海河流国控断面开展消“劣”行动,是落实长江大保护和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标志,更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生态环境部加强了监督和信息的公开,每月公布水质情况,每季度公布工作滞后城市名单,这将倒逼流域水环境治理需求提升,包括长江、渤海等重点领域的水环境问题将首先获重视。建议关注国祯环保。

环保行业投资策略:年报和一季报陆续发布,环保板块整体业绩下滑导致估值抬升,板块短期受业绩、市场整体波动影响,长期来看,随着融资政策逐步落地,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实,环境治理需求端持续发力,板块估值有望逐步夯实。建议关注瀚蓝环境、龙净环保、华测检测。

燃气行业投资策略: 2019年天然气需求端有望继续发力,天然气渗透率还将不断提升,供给端保障能力扩大,油气管网运营机制进一步改革,城燃公司毛利差倾向于缓慢下行,燃气公司业绩增长将以气量提升为主线,布局上游气源的公司更具成本优势,建议关注新天然气。

行情回顾:上周,环保公用板块整体下跌2.12%,跑输上证综指(-1.02%),跑赢深证成指(-2.48%)和创业板指数(-2.37%)。子板块涨跌幅分别为:大气+0.91%,再生资源-0.95%,燃气-1.44%,固废-2.39%,水处理-2.75%,节能-3.58%,监测-3.64%。涨幅居前的个股是:科融环境+13.42%,天瑞仪器+11.90%,天翔环境+10.03%,永清环保+4.92%,龙净环保+3.52%。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