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公司收购linxens,垂直整合加速开拓国内外市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19-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5月 20日, 公司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事项,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 亦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通过收购紫光联盛将间接收购微连接器和物联网设备优质标的: 根据公司 2018年 12月 28日公告称,紫光集团通过其间接控股子公司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控股 FiaciTre Lully A SAS, FiaciTre Lully ASAS 通过 Lixes Frace SA 持有 Lixes Sigapore 82.3%的股权,通过其他子公司持有 Lixes Sigapore17.7%的股权,合计持有其 100%的股权。

此次收购后,上市公司将间接控制法国 Lixes 公司。

法国 Lixes 公司为全球优质标的: Lixes 成立于 1979年, 是智能卡微连接器的全球领导者。 2017年 4月, Lixes 收购 SMARTRAC 的安全ID 与交易部门,该公司是 RFID 嵌体和天线开发与生产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目前, Lixes 已经成为安全和身份验证市场提供微连接器, RFID 天线的国际龙头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卡片、芯片、计算机模块组件等,涉及电信、金融、 电子政务、 医疗、物联网等多种行业。 Lixes在欧洲、亚洲和北美共有 8个生产基地和 4个研发中心。 根据相关产业链调研, Lixes 条带封装产品占国外市场约 70-80%份额。 根据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公告显示,截至 2018年 9月 30日, Lixes 总资产为 3.70亿美元,净资产为 3.51亿美元;实现营业收入 1.47亿美元,净利润为 1亿美元(未经审计)。 根据 Lixes 官网显示, 公司 18年收入 4亿美元, 同比增速为200%。

仿宋 公司其它业务同样将实现高速发展: 首先特种集成电路业务持续拓宽产品线导入大客户,国产化率提高的脚步有望加速。 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特种微处理器、特种可编程器件、特种存储器、特种总线及接口、特种电源电路、特种 SoPC 和定制芯片等几大类。公司特种动态存储器产品、高性能及新一代 FPGA 产品、第二代 SoPC 平台产品都将逐步进入批量应用阶段。 此外, 由于外部不确定的因素以及我国特种设备行业的产业升级,元器件国产化率将进一步提高,国内优质特种设备芯片供应厂商将因此受益。 其次 FPGA 芯片取得重大突破,未来或将受益 5G 基础建设: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国产 FPGA 厂商, 公司 FPGA 业务全面开拓通信和工控市场,积极推进 Tita 系列高性能 FPGA 和 Logos 系列高性价比 FPGA 芯片的应用及产业化工作,已开始实现生产销售。 Compact系列 CPLD 新产品已于 2018年推向通信等市场,并已顺利导入部分客户项目。基于 28m 工艺的新一代高性能 FPGA 研发进展顺利,已完成功能模块研发。 随着 5G 进程的不断推进, 公司产品已经进入烽火,中兴和华为等通信设备厂商测试。 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这一进程或将加快, 有望加速实现国产替代步伐。

维持“推荐”评级: 随着国密算法的应用渗透率逐步提升,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加大。此外公司进行垂直整合, 巩固安全芯片业务能力,同时也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做好了准备。公司其他业务同样实现高速发展,特种集成电路业务持续拓宽产品线导入大客户,国产化率提高的脚步有望加速。 其次 FPGA 芯片取得重大突破,未来或将受益 5G 基础建设。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估公司 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3.96亿、4.73亿及 5.61亿,对应 PE 为 69.05X、 57.81X 及 48.77X。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毛利率降低;市场需求减弱; 5G 进展不及预期; 收购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