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文山电力:文山发售电一体化公司,积极开展配售电业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9-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文山发售电一体化公司。公司2004年上市,具备地方电网资源,主营发售电业务,拥有约11万千瓦的小水电装机,以售电业务为主,实现对云南省文山州内文山、砚山、丘北、富宁和西畴等五个市县直供电;受云南电网委托管理文山州内马关、麻栗坡供电局的资产,开展对州内广南县,对外省的广西电网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那坡两县的趸售电服务。公司2016-2018年实现供电量为49.7、55.0和59.8亿千瓦时,公司自发电利用率高,量较为稳定约6-7亿千瓦时/年,约85%以上供电来自外购省网及地方水电,外购电占比较高。

2018年业绩创近年来新高。公司2016-2018年营收18.4、20.4和20.3亿元,同比增长-6.0%、10.8%和-0.5%;归母净利润1.6、1.6和3.0亿元,同比增长54.5%、-1.7%和89.0%。2019Q1实现营收5.6亿元(+0.47%),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7.2%),虽略有所下滑,但由于2018年基数高,整体看来水及发电情况1季度业绩仍处于高位,公司总体业绩稳中有升。2016-2018年毛利率分别为23.0%、26.2%和30.0%,逐年有所提高;费用率管控良好,平均约12%。

积极开展配售电业务。除发售电业务外,公司积极开展相关的电力勘察设计及配售电服务等业务。控股文山文电开展电力设计、勘察等业务;控股文电能源开展增量配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参股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配售电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构成及增长点。

随着国改电改推进,有望受益。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南方电网,是南网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集团下辖资产包括云南国际等优质资产,在国企改革及电力改革推进下,公司或有望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8、0.60和0.62元,对应PE分别为14X、13X和13X;公司业绩表现较好,且为南网旗下唯一上市平台;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价下行风险;来水波动风险;国改电改低于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网储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