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佐力药业18.6%股权 华东医药最多出价10.6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韩远飞 2019-05-27 08: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的整合在上市公司间展开。华东医药昨日晚间公告,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佐力药业股份总数1.13亿股,占佐力药业总股本的18.6%,转让价总计将不高于10.6亿元。交易完成后,华东医药将成为佐力药业的控股股东,佐力药业控制权将变更为胡凯军。

据公告,5月24日,华东医药同佐力药业控股股东俞有强及股东乌灵合伙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书》,俞有强向华东医药转让1亿股股份,乌灵合伙向华东医药转让1322万股股份,分别占佐力药业总股本的16.43%和2.17%。

目前俞有强持有佐力药业1.73亿股股份,占佐力药业总股本的28.46%;乌灵合伙持有佐力药业2322万股股份,占佐力药业总股本的3.81%。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俞有强将继续持有佐力药业12.03%的股份,乌灵合伙继续持有1.64%的股份。

双方约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俞有强及乌灵合伙承诺不再谋求佐力药业的控股权,并协助华东医药维护对佐力药业的控制权;华东医药承诺在成为佐力药业控股股东后,佐力药业的注册地不变更,将对佐力药业予以大力支持,将利用原控股股东的各类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佐力药业。

华东医药愿意为此次交易付出较高的溢价。据公告,双方基于目标公司控制权转让,协商同意每股转让价格将参照目标公司当前股价水平并给予一定的溢价,股份转让款总计将不高于10.6亿元,具体金额双方将根据对目标公司的尽调情况在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中予以确认。

5月24日收盘,佐力药业股价为5.54元,对应1.13亿股股票的市值为6.27亿元,约定的最高转让价款与之相比有近69%的溢价。

对于此次收购,华东医药表示,是为了丰富补充公司中药慢病方向产品数量及适应症覆盖,发挥公司基层市场网络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药慢病特色用药,挖掘及发挥佐力药业“乌灵”系列中药产品潜力及优势,加强双方中药产品资源整合及生产资源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及共同发展。

这也是医药行业的一次“大吃小”。据披露,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华东医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6.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佐力药业2018年营业收入为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54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