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业绩稳健持续高分红的塑料软包装龙头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王湉湉 2019-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 持续高分红。 公司是塑料软包装行业龙头, 产品被广泛用于食品、日化、医药等领域。 2004年上市, 持续高分红, 当前价格对应股息率为 4.85%。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近 5年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 7.58%,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 5.03%, 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 16.13%,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8.66%,2019年 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8.91%, 业绩表现超预期, 增速明显加快。

环保趋严、客户成长和产业升级带动资源向行业头部企业集中。 近年来塑料软包装行业下游需求增速放缓, 行业增速维持在个位数增长。根据博思数据和我们的估计, 2018年中国塑料包装行业的行业产值为 900亿元左右。我国塑料软包装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很低,永新股份目前市占率为行业第一, 但还不到 5%, 体量估计与安姆科(中国)相当。 近年来,环保政策趋严、下游需求端品牌客户自身的集中度提升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挤出效应逐渐驱使订单向头部企业集中。

深耕主业纵向一体化发展, 品牌与技术领先。 公司集彩印软包装材料、塑料软包装薄膜、镀膜、油墨业务于一体,积极实施“纵向一体化”发展策略,持续稳健推进自建或并购以延伸产业链。 2018年全国环保督查力度较大,公司先期的环保投入、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效用开始显现,与重点客户的合作关系也更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巩固了行业地位。

成本管控和议价能力强,油价中枢下行对公司成本控制产生积极影响。 纵观历史上油价明显波动的阶段,公司毛利率都会与油价呈相反走势, 相差幅度在 3-5个百分点左右。 但从 2018年业绩表现来看,虽然前三季度油价持续走高,但公司通过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重点出击, 在一些细分领域取得突破性增长, 毛利率逐季改善。 排除原油价格暴涨暴跌的情况,公司对原材料成本的把控能力和与下游客户议价的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油价在 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回落, 今年油价虽有所回升,但价格中枢低于去年, 对公司成本控制产生积极影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 19-21年分别实现营收 26.66/30.74/35.69亿元,同比增长 14.3% /15.3% /16.1%;归母净利 2.64/3.05/3.49亿,同比增长17.2%/15.5%/14.5% 。 2019年 5月 20日 股 价 7.21元 对 应 PE 为13.75X/11.90X/10.39X。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海外对标公司安姆科( PETTM 29.17倍)的估值,考虑到公司龙头地位稳固、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给予公司 19年 PE16-19倍,对应股价 8.32-9.8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剧烈波动, 经济增速放缓下游消费品行业表现低迷,环保调控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