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筑股份:高成长低估值,全装修龙头乘势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9-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利好推动全装修市场扩容,龙头有望受益市场集中度提升近年来在政策推动下,各类长租公寓品牌纷纷落地,未来土地供应也将逐步倾向房屋租赁市场,此外随着地产行业加速整合,市场份额向以成品住宅交付为主的龙头房企集中,利好全装修市场扩容;目前市场中全装修项目占比不超过20%,住建部提出到 2020年新开工成品住宅占比要达到 30%的目标,为全装修行业带来了确定性的增量市场。作为龙头公司从 2014年至今在全装修市场中的占有率逐年提升,但目前仍不超过 2%,未来市场集中度提升空间较大。

利用传统业务的渠道资源拓展装修后市场,高增长助力估值提升2016年公司与德国知名设计团队共同打造了高端家居品牌赫斯帝,并借助多年积累的渠道资源市场开拓突飞猛进,业绩连续多年高增长。2018年公司家具业务实现收入 2.83亿,同比大幅增长 411%,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5.53%。公司已将面向 C 端的家居业务列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战略,如果对标家居配饰龙头尚品宅配近 35倍的市盈率,公司未来的估值提升空间较大。

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公司 2018年定制精装和设计业务新签订单增速分别为 107.64%、96.79%,均高于主营业务全装修 42.15%的订单增速,而近五年定制精装和设计的平均毛利率分别为 20.25%、39.14%,也高于全装修 11.80%的平均毛利率。随着未来定制精装和设计订单逐步转化为业绩,公司的毛利率有望提升。

业绩优异订单充沛,估值处在历史低位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 65.21亿,同比增长 40.98%,近三年 CAGR 达 43.98%;

实现归母净利润 2.60亿,同比增长 58.10%,近三年 CAGR 达 46.32%。新签订单 107.79亿元,同比增长 38.89%。公司当前 PE(TTM)约为 16.16倍,低于历史估值中枢 46.31倍,在所有装饰上市公司中排名倒数第 2。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财务杠杆风险,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放缓等。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为 0.65/0.86/1.13元,对应 PE 分别为 10.6/8.0/6.1倍,采用相对估值法得出的合理估值为 10.40-11.7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