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4月第5周周报:国网下发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海外需求持续景气,国内政策拐点已过,行业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建议积极关注龙头标的;国内风电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预期下滑,将显著增厚中游产业链盈利。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靴子落地,短期看,过渡期抢装将延续一季度的高景气,上半年产业链产销高增长无忧;中期看,2019年下半年总体退坡压力较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游或将在2019年三季度确立盈利底;长期看,2020年及之后,政策对于产业的影响趋弱,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带来的持续成长性,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国网提出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建议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同时建议关注电能采集、配网智能化等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8.69%,其中光伏板块下跌7.45%,核电板块下跌8.38%,锂电池指数下跌8.43%,工控自动化下跌8.78%,发电设备下跌9.00%,风电板块下跌9.11%,二次设备下跌9.17%,一次设备下跌9.21%,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9.69%。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信部: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或超过150万辆;财政部将预拨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350.58亿元,其中2015-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资金144.10亿元。新能源发电:中电联:1-3月风电、光伏新增装机4.78GW、4.95GW,其中3月分别新增3.37GW、1.46GW。电改电网: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最近已下发至省网公司,2019年将开展57项任务中的27项重点任务。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2018年年报:宁德时代(盈利33.87亿元,同降12.66%)、福能股份(盈利10.50亿元,同增24.52%)、林洋能源(盈利7.61亿元,同增10.86%)、正泰电器(盈利35.92亿元,同增26.47%)、天顺风能(盈利4.70亿元,同增0.03%)、当升科技(盈利3.16亿元,同增26.38%)、恩捷股份(盈利5.18亿元,同增40.79%)、天赐材料(盈利4.56亿元,同增49.73%)、海兴电力(盈利3.30亿元,同降41.38%)、寒锐钴业(盈利7.08亿元,同增57.46%)。2019年一季报:宁德时代(盈利10.47亿元,同增153.35%)、福能股份(盈利2.12亿元,同增0.30%)、林洋能源(盈利1.55亿元,同增5.63%)、正泰电器(盈利5.42亿元,同降11.60%)、金风科技(盈利2.29亿元,同降4.64%)、日月股份(盈利8,300万元,同增70.19%)、汇川技术(盈利1.29亿元,同降34.28%)、璞泰来(盈利1.29亿元,同增0.51%)、当升科技(盈利6,409万元,同增64.02%)、天赐材料(盈利2,861万元,同降93.05%)、寒锐钴业(亏损5,532万元)。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拟在霞浦投资不超过44亿元建设动力电池项目;拟投资不超过46.24亿元建设湖西锂电池扩建项目;控股子公司宁德邦普拟在福鼎市投资不超过91.3亿元建设10万吨NCM正极材料(含10万吨前驱体)产能。杉杉股份:控股子公司杉杉能源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高镍正极材料项目,设计综合产能2.88万吨/年,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15.8亿元。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