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5月投资策略:旺季逐渐来临,紧守龙头,兼顾下半年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钟潇,曾光 2019-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观点:旺季逐渐来临,紧守龙头,兼顾下半年预期

维持板块中长线“超配”评级。综合我们对旅游各子行业的持续跟踪及旅游板块2018年报、2019年一季报表现,强者恒强仍然凸显,免税整体表现最突出,演艺保持良好增长,酒店19Q1相对平稳,但需兼顾预期变化,出境游短期平稳但下半年基数较低。短期考虑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估值情况,重点关注龙头中长线成长空间和盈利成长的确定性,建议依然以时间换空间的思维紧抓优质龙头,后续若市场风格变化阶段兼顾弹性,重点推荐: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锦江股份、科锐国际、中公教育、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广州酒家、中青旅、三特索道、天目湖、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

4月行情:旅游板块跑输大盘1.81pct,中国国旅上涨10.57%

4月A股结构性调整,沪深300上涨1.06%,旅游板块下跌0.75%,跑输大盘1.81pct,预计受市场风格转变、前期涨幅较高的中小市值个股回调影响。个股中有业绩支撑的白马龙头表现相对突出,其中中国国旅以10.57%的涨幅位居前列。

子行业:离岛免税持续高增长,六间房出表尘埃落定

免税:2018年国内免税业收入同增27%,保持较高增长,中国国旅国内市占率达约80%,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且有望位居全球前四;五一期间三亚、海口免税销售额同口径分别同增45%、40%,表现靓丽。同时五一期间青岛、厦门市内免税店双店齐开;预计上海市内免税店今年内开业,国人离境市内免税政策目前正积极争取中,且未来离境免税额度有望提升。演艺: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Q1旅游演艺主业收入增约25-27%,表现靓丽;六间房出表尘埃落定,未来上市公司可更加聚焦主业谋发展。酒店:2019Q1RevPAR有所承压,其中酒店龙头锦江、如家、华住的RevPAR分别同比+1.15%、-0.5%、+2.9%;展店方面,锦江、如家、华住分别净增188、10、166家门店,签约门店数量相对支撑。出境游:国际航线客运量3月同增14.1%,港澳游及赴韩游维持较高增长。

基金持仓:基金重仓持股比回落,沪/深股通增持

2019Q1,社服板块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比为1.07%,环比下降0.37oct,主要系免税(-0.18pct)与演艺(-0.18pct)持仓比例下降。按全部基金持仓市值排序,社会服务板块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锦江股份、科锐国际和广州酒家。沪深股通增持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但略减持宋城演艺。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疫情、政治事件等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收购整合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