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观点:制度优化持续推进,月报业绩同比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兴 2019-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5.6-5.10,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61%,非银金融指数下跌4.58%,跑赢沪深300指数1.03个百分点。非银金融Ⅱ级子行业中,三个子行业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多元金融板块下跌幅度较小,具体表现如下:券商(-6.84%)、保险(-5.89%)、多元金融(-3.52%)。非银金融行业个股周涨幅前3名分别为熊猫金控、长江证券、九鼎投资。

板块数据

A股周日均成交额延续了四月以来的下跌趋势,本周日均成交额5454.58亿元,环比下跌4%。截止2019-05-10,市场质押股数6160.73亿股,市场质押股数占总股本9.44%,市场质押市值为52419.52亿元。截止本周末,两融余额9,418.44亿;占A股流通市值2.15%,环比上升0.05个百分点;其中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分别为9,342.37、76.07亿元。本周两融交易额2,248.40亿;占A股成交额8.24%,环比上升0.44个百分点;融资买入额和融券卖出额分别为2,172.20、76.2亿元。上市险企一季度合计保费1万亿,同比增长9%,权益市场反弹带来投资收益大幅提升,资负两端共同改善。截至本周末,平安、国寿、新华的2019年PEV分别为1.23、0.82、0.81倍,估值具备吸引力。

投资建议

证券市场制度优化持续推进,5月11日证监会主席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提出要适度优化再融资、并购重组、减持、分拆上市等一系列制度,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进一步提高资本形成效率;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起步,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2019年前四月累计并购重组金额同比增长32%,科创板受理企业超108家,已问询86家。上市券商4月份财务数据显示单月业绩环比下跌57%,但前四月累计净利润仍然同比上涨74%,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叠加18年券商业绩基数较低,2019年证券行业业绩大概率正增长。保险板块资负两端共同改善,估值具备吸引力。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新华保险和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

市场大幅波动风险,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