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节后成交向好,苏州调控政策升级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9-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苏州出台楼市调控意见,苏州工业园及高新区部分区域新房限售3年,二手房限售5年。这是自2016年10月苏州市出台限购政策后的首次加码,本轮苏州市调控政策的升级主要原因是2019年以来苏州市拍市场热度飙升、一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我们认为“一城一策,房住不炒”已经是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宏观调控政策,预计未来各城房价将维持窄幅箱体震荡。

板块表现:上周(05.06-05.12)地产板块指数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地产板块全周下跌4.31%,沪深300全周下跌4.67%,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0.36%。细分板块方面,房地产开发下跌4.11%,园区开发下跌5.26%。

行业数据:重点覆盖的68个大中城市(有效数据城市35个)新建商品房合计成交606.79万平米,同比增加28.55%,环比增加18.66%。过去四周成交量移动平均值为574.01万平米,同比增加17.72%,环比增加2.67%。年初至今周均成交497.80万平米,较去年全年平均水平减少0.18%。

重点覆盖的21个大中城市(有效数据城市14个)二手房合计成交213.60万平米,同比减少5.92%,环比增加86.48%。过去四周成交量移动平均值为191.38万平米,同比减少6.83%,环比增加1.47%。年初至今周均成交145.64万平米,较去年全年平均水平减少7.33%。

一线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合计为4608.35万平米,同比减少3.24%,环比增加2.14%;二线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合计为5239.00万平米,同比增加6.06%,环比减少1.15%。

投资建议:在“一城一策,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各城市的调控政策走向。我们认为三类公司有较强的投资价值:第一:收益于一二线楼市的回暖,拥有自持物业、一二线货值占比高的低估值龙头,如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第二:二三线园区地产具有协同和集约效用,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下,将迎来成长性机会,推荐关注园区地产龙头华夏幸福。第三:国内领先的具有主动管理能力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平台:光大嘉宝。

风险提示:1.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风险;2.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风险3.棚改货币化超预期减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