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天科技:芯片封测行业竞争加剧,外延扩张打开新天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71.22亿,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约为3.9亿,同比下降约21%。同时公司公告了2019年Q1营收约为1.7亿元,同比下降11%(包含并表营收),归母净利润仅有1666万,同比大幅下滑接近80%。

经营分析

存量市场降价竞争,封测行业仍处于至暗时刻。由于手机等终端电子消费品出货量的下滑,芯片封测行业订单数量大幅减少,降价争抢存量市场成为各大封测厂商主要的竞争手段,导致行业内企业盈利能力出现大幅下滑,即使营收增长的情况下由于价格战的影响导致利润端下降幅度较大。

从公司经营层面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在行业的激烈竞争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大幅下降,2019年Q1已经不足1%,说明在目前处于存量市场的封测行业中竞争十分激烈。进一步分析公司的存货周转月数和应收账款周转月数在今年一季度都开始上涨,进一步印证了下游需求还未复苏。

出海并购Unisem有望带来成长新动能,欧美客户导入提高产能利用率。面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公司选择外延式并购寻找新的增长点。与Unisem的结合不仅可以帮助公司拓展全球竞争的版图,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化的产业布局,而且二者在客户资源上可以做到协同共享,尤其是昆山厂在新客户导入之后产能利用率偏低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2019年仍然是4G向5G切换的调整期,在芯片封测行业竞争加剧以及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们下调了华天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3亿(下调34%),4.62亿(下调30%)和5.76亿(无前值)。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x,22x和18x。我们看好2020年以后新一轮半导体周期开启之后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风险,并购整合风险以及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