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2019年一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9年一季报。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75.9亿元,同比增长26.57%;实现归母净利润64.75亿元,同比增长30.26%;实现扣非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31.85%,业绩超预期。

点评:

业绩保持快增。2019Q1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57%和30.26%。2018Q1、Q2、Q3和Q4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6.8%、37.7%、23.2%和31.3%,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8.3%、55.2%、19.6%和43.6%。2019Q1业绩保持快增,主要得益于量价保持提升。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9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2.59个百分点至75.78%,主要受益于均价上升;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0.18个百分点至9.78%,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提高0.02个百分点、0.26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分别达到7.24%、4.54%和-2%。受益于毛利率上升,净利率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至38.72%。

持续推进改革。未来公司仍将围绕一个工程,做好三个体系,建好三个平台。一个工程即“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的终端筛选、档案建立;工程现已进入第二阶段,主要是终端的数字化赋能,目前,咨询规划工作已经结束,预计在今年6月份前可以启动实施。三个体系即产品(品牌)体系、渠道体系和团队体系。核心产品体系实施品牌“1+3”产品策略,系列酒实施“4+4”产品策略。渠道体系推进向现代化终端营销、精准营销转型。团队体系将加大营销体系变革。三个平台即打造数字化物流平台,全渠道互联网数字化平台以及战略营销决策平台。力争2020年收入实现600亿元,利润总额实现300亿元。

维持推荐评级。因一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4.36元和5.22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和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