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年报及一季报点评:影游主业稳健成长,优质内容未来可期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甜露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描述

2018年公司总营收80.34亿元,同比增加1.3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06亿元,同比增加13.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4.47亿元,同比增加3.54%;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1.3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30元。

2019年一季度公司总营收20.42亿元,同比增加13.2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加34.9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加56.77%;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1.75亿元。

业绩点评

l影游收入稳健增长,平稳度过行业低迷期:2018年,游戏行业受版号停发影响,影视行业受税收风波影响,经营投资均处于低迷期。公司凭借经典游戏提供持续稳定收入,同时推出了多部口碑剧集,平稳度过行业低迷期。2018年,公司游戏业务收入54.21亿元,同比下降4.06%,其中端游收入增长10.28%,手游收入下降11.94%。影视业务收入26.12亿元,增长14.62%。盈利能力方面,受行业环境影响,公司2018年毛利率55.81%,小幅下降1.55pct,但在19年Q1新游上线后,公司盈利能力明显好转,毛利率达到68.11%,同比上升6.79pct。

新游戏位列畅销榜榜首,细分市场储备丰富:游戏版号恢复发放后,公司一季度推出新游表现亮眼。依托端游大IP“完美世界”研发的《完美世界》手游在2019年3月正式上线,次日即位居iOS畅销榜第二,第四日荣登iOS畅销榜榜首;发布首月,《完美世界》手游过半时间位居iOS畅销榜榜首。同时,公司公司在立足核心优势的MMORPG品类的基础上,积极布局细分游戏市场,不断拓展、丰富旗下游戏类型,未来预计将推出《神雕侠侣2》、《新神魔大陆》、《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新笑傲江湖》、《我的起源》等数款涵盖MMORPG、回合制、二次元、沙盒、SLG、ARPG、开放世界等多种类型和题材的新游戏。主机游戏方面,公司在2018年和2019年一季度相继推出《深海迷航(Subnautica)》、《非常英雄(UnrulyHeroes)》。与此同时Steam中国的搭建也取得进展:2019年8月,公司将协助Valve公司在上海举办《DOTA2》2019年国际邀请赛(Ti9),这也是Ti系列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

精品大剧收获多个奖项,内容创作实力发展迅猛:2018年年初至今,公司出品的精品电视剧、网剧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内容创作实力发展迅猛,逐步稳固作为电视剧行业中坚力量的地位。2018年推出的剧集中,既有响应政策鼓励的现实题材剧集,如首部深度聚焦武警特战题材的《利刃出击》、铁路警察题材《走火》、留学生题材《归去来》、青春职场剧《青春斗》等,也包括收获口碑和人气的古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烈火如歌》。其中《烈火如歌》位居2018年网剧播放量第三位,《香蜜沉沉烬如霜》收视率、网络播放量双榜第一,网播量突破150亿,为近年来豆瓣评分最高的古装神话剧,荣获牛耳奖、微博年度热剧、艺恩最具价值剧集等多个大奖。

预计公司2019-20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26亿元、24.83亿元、29.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2元,1.89元、2.28元。综合分析,我们决定维持公司评级,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