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文化:一季报高增长,看好游戏业务业绩弹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1业绩大幅增长,手游海外业务贡献大

公司2019Q1收入大幅增长78.54%,主要是因为手游海外业务表现出色:1、公司拳头游戏《三国志2017》的海外版本在2018年陆续上线,尤其是2018年8月由英雄互娱代理运营的日本地区版本上线后流水表现出色,连续数月稳居日本iOS畅销榜Top20+,带动公司游戏分成收入持续增长;2、公司签订了手游《火影忍者》、《妖精的尾巴》亚洲地区(不包含大陆)的代理协议,取得代理版金约4000万元。公司通过逐步退出传统的服装行业聚焦较高毛利率的游戏、版权运营业务,使得公司的整体利润率也有所提升。

2018年主营业务相对平淡,投资收益较高

2018年,受制于版号政策,公司部分新游戏未能及时上线,造成全年游戏业务整体表现平淡,但下半年来自海外地区的流水分成有所增加。公司IP业务拥有大量网文、国漫IP的游戏、影视化改编权,2018年公司IP授权业务收入实现翻番,但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公司出售了几十个IP的网剧改编权,在将IP进行初步变现的同时通过影视化进一步培养了公司所持有IP的影响力,进而在未来出售IP其他改编权时获取更高的收益。2018年公司确认了约1.3亿元的投资收益,主要系转让哆可梦股权以及对幻动无极追加投资转换为权益法核算所形成。

游戏产品储备丰富,19年有望进入集中收获期

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的游戏数量十分丰富。一季度已经上线了由子公司天上友嘉提供技术支持,由中手游定制的《龙珠觉醒》,上线后连续一周保持iOS下载榜第一,首月流水表现不俗。二季度公司计划重点推行《火影忍者》、《妖精的尾巴》的海外发行。国内市场方面,《银之守墓人》、《三国志2018》已取得版号,其余多款游戏也已开始进行版号申办并做好上线准备。预计在下半年,随着众多新游戏的陆续上线,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明显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游戏产业链布局较为完善,覆盖IP运营、游戏研发、发行的多个环节。2019年多款游戏产品有望集中上线,公司即将进入阶段性收获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64亿元、5.97亿元和7.09亿元,对应每股EPS分别为0.57元、0.73元和0.87元,PE为11.52、8.96、7.54倍。考虑到新游戏表现不确定性仍然较高,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上线时间延后;游戏流水不及预期;政策风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存货减值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撒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