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19q1营收+62%,预收+127%,账上现金57亿,发展动力充足强劲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1实现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培训学员人次持续增加,培训单价持续提高,收入规模增长,市场领先地位及规模优势不断显现,双师、自主IT系统开发升级等经营数字化转型措施取得明显进展,管理效率显著提升。我们预计其他综合序列中品类丰富、产品结构的变动对收入增长贡献也在不断加大,尤其是考研相关培训值得期待。

Q1招录相关培训的成本端开支较大,Q1为利润淡季。以2018年历史数据来看,2018年Q1-Q4营收占比分别为13%/26%/28%/33%,归母净利润占比分别为-5%/23%/29%/53%,Q1为利润淡季,通常处于亏损状态,2019Q1在收入端实现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实现扭亏转盈,体现龙头实力。

规模效应尽显,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净利率上升。中公教育2019Q1毛利率为58.3%/+3.0pct,净利率为8.1%/+14.5pct,销售费用率为22.1%/-5.9pct,管理费用率为16.9%/-6.0pct,研发费用率为8.3%/-2.7pct。财务费用率为2.9%/+1.9pct,但仍处于较低水平。2019Q1利润及费用率的变动基本与2018年趋势相同,2019Q1在成本端的表现优于2018年全年(2018年全年毛利率/净利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0.5/+5.5/-3.2/2.5pct)。

资金充足,现金流状况良好。截止2019年3月31日,账上类现金资产(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达56.8亿元,资金充足,2019Q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4.2亿元,同比增加18%,现金流状况良好。

预收账款相较年末同比增加127%,体现强劲增长。截止2019年3月31日预收款项高达43.6亿元,相较2018年末19.2亿元,增加127%,2019Q1末预收账款占2018年全年营收比重达70%(2018年营收为62.4亿元)。

中公教育享受的马太效应有望进一步显现:①参考试错成本大,品牌定价能力强;②大后台小前台,工业化标准化--规模效应下利润率有望持续改善;③需求广泛且深入,能够下沉到低线城市;④考试内容不断迭代,参培率被动提升;⑤细分赛道有共同性,竞争优势可迁移,如考研。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0/21.5亿元,同比增速39%/34%,对应P/E分别为48/36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参培率提升可能不及预期;招录人数下滑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