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毛利率显着提升,批价回升渠道信心增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事件: 五粮液公布19 年一季报,一季度营收175.9 亿元,同增26.6%,归母净利润64.8 亿元,同增30.3%。

五粮液发货超预期,批价回升经销商信心增强。一季度报表确认五粮液发货量1 万吨以上,实际发货量预计增幅超过20%,超市场预期, 其中1618、低度等产品的发货进度更快。由于1618、低度等产品提价, 五粮液平均吨价小幅提升。公司4 月开始控量,预计Q2 发货量会有所放缓,老普五留存10%-20%的量到下半年再发,以便在下半年对新普五的供应做补充。价格方面,普五一批价目前普遍回升至850 左右, 批价的上涨主要与厂家采取小批量发货的节奏有关。公司要求4 月30 日之后,普五的供货价要达到919 以上,目前低于890 的产品公司会直接回购,维护市场价格体系,为新普五的上市创造有利条件。全年来看,在茅台价格居高不下的环境下,公司若能做好自身的市场工作, 把控盘分利落到实处,普五批价在年内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毛利率提升幅度明显,税费率基本保持稳定。19Q1 毛利率75.78%, 提高2.59pct ,与五粮液Q1 发货较快和1618 等产品的提价有关。Q1 税费方面,税金及附加率13.94%(-0.13pct),处于正常水平;销售费用率为7.24%(+0.02pct),管理费用率4.53%(+0.25pct),基本保持稳定。Q1 归母净利率提高1.04pct 至36.81%。今年4 月,公司公开发文宣布将清理22 款高仿品牌,减少其对于主品牌的透支,进一步推动产品的聚焦并维护五粮液的高端品牌形象,随着杂牌产品清理工作的推进,预计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将继续增强。

现金回款比例高,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大幅增长。Q1 经营性现金流入179.99 亿元,同比增长68.79%。销售回款与一季度收入基本匹配,现金回款比例高。同时由于现金支付的成本减少,经营现金净流入大幅增长230%。一季度末预收款自然回落18.53 亿元至48.53 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为4.17、5.00、5.84 元,对应PE 为25X/20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价格长期倒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