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向好趋势不变,上调目标价至40元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4月29日,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22.02亿元,同比下滑19.34%;实现归母净利润8.63亿元,同比增长115.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33亿元。

经营分析

非经常损益影响利润表现,研发力度加大为5G蓄力。一季度营收下滑主要系终端业务拖累所致,预计终端业务19年仍难有起色,出货在高峰期1/3左右水平。受低毛利消费者业务占比下滑影响,公司综合毛利Q1提升11.8pp至39.97%。非经常性损益贡献较大利润组成,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达5.17亿元。受本期法律事务费及人员费用增加影响,Q1管理费用同比增长93.09%达12.61亿,导致扣非后利润仅为1.33亿。受禁运影响自18Q4开始公司管理费用出现大幅增长,预计Q3恢复正常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为5G蓄力,Q1投入30.93亿,增速14.39%,预计未来研发仍将维持高位。

4G扩容叠加5G商用落地,公司经营成长确定性增强。4G方面,预计2019年三大运营商全年4G新建/扩容需求维持在80万站高位。联通年初进行了348.4亿元的4G招标,计划扩容41.6万站,中兴获得第二份额。预计项目90%任务会在19年完成,贡献毛利约32.5亿。同时,三大运营商5G资本开支年中存在较大调增可能,预计全年建站约15-20万,5G整体资本开支有望达到450-650亿。公司在5G市场稳居全球第一梯队,已与全球超30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MassiveMIMO基站累计发货万台;4月推出的天机Axo10Pro在联通5G现网下,实测速率达到2Gbps。伴随运营商资本开支重回上升周期,未来成长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禁运事件不利影响将逐步消除,Q3后利润将加速释放。除消费者业务外,公司经营已全面恢复正常。预计禁运事件所导致的法律、人员费用影响将持续到Q2,同时受公司5G商用初期聚焦市场格局、加大5G研发投入等因素影响,公司利润释放期将延后。预计公司Q3单季盈利突破10亿,进入新的成长发展期。长期看,背靠中国大市场,公司仍有望成为5G时代通信设备商市场格局再平衡的最大受益者。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19年利润预期,下调幅度11.8%。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45/71/110亿,对应EPS1.1/1.7/2.6元,给予公司2019年36倍PE,上调目标价至40元。

风险提示

终端业务不达预期;运营商集采份额不达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