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一季报符合预期,并购安世顺利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184.6%;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75.07%。

客户结构优化效果显著,向营收千亿级公司迈进。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一季度通讯板块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增长所致,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调整客户结构,改变ODM行业的困局,引入国际大客户以及国内客户的海外品牌产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扩大产能,公司是主流手机品牌客户首选ODM供应商。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扩大产能和采购比例生产比例的提升,在未来5年时间内,ODM这块业务营收可以达到千亿级别。

布局5G,火力全开。作为高通战略合作伙伴和5G领航计划成员,闻泰科技将在全球率先推出5G终端产品。近期公司已与中国三大运营商达成5G智能终端的战略合作,意味着公司在5G计划中将发挥终端产品研发和制造的重大作用。同时公司还和宝信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协助建设5G产业物联网,形成“云+边+端”的架构,提前布局5G产业物联网。

并购推进顺利,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本次并购方案在一季度已经全部敲定,最大的不确定性消除,近期证监会也已经正式受理,各国的反垄断审批也同时推进。由于公司并购的标的在16年建广收购的时候已经走过了一遍反垄断的程序,本次上市公司收购只是换了股东,没有实质性的变化,所以我们预计本次各个国家反垄断审批不存在实质性的阻碍。

拟并购安世半导体,进军汽车半导体领域。安世半导体业务有极强的护城河,60多年恩智浦体系的历史积淀,每年分立器件销售1000多亿颗,产品约1.5万种,并且每年还新增700多种产品,2.5万多个客户。公司生产的产品基本都符合车规级的要求,直通良率98%以上,拥有专属的设备制造部门ITEC,设备自给率高,保证公司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

盈利预测与评级。在不考虑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97、1.32、1.83元。考虑到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后,闻泰通讯和安世半导体在5G通讯,消费电子以及汽车半导体等领域客户相关度高,协同效应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移动终端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