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隆科技:TPMS业务增量稳定,智能化、轻量化业务可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内外共同发力,看好公司TPMS产品未来发展。国内情况来看,强制性国家标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规定,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市场所有新认证车必须安装TPMS;强制性政策托底,国内TPMS渗透率提升是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而公司自制的TPMS产品已经在国内OEM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有望凭借自身龙头优势提升产品供应量,进而为公司利润提供增长点。从海外情况来看,公司TPMS产品外购部分主要针对北美售后替换市场,而考虑到北美市场越来越多的TPMS发射器进入更换周期,公司有望在合资公司保富电子的架构下,依托全球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TPMS产品的市场份额。

汽车智能化、轻量化持续推进,有望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点。目前,汽车智能化和轻量化作为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增量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可期,公司将智能化和轻量化作为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持续资源投入,继续扩大产能。轻量化方面,公司生产汽车轻量化结构件类的仪表梁、扭力梁、副车架等,并计划增加相关资源投入;智能化方面,公司计划整合PEX资源,拓展传感器产品类别,批量制造车载摄像头,加快77G毫米波雷达的研发进度。依托行业快速发展和国六标准逐步落地,公司汽车智能化和轻量化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点。

优质客户众多,为公司业务提供更多可能性。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对汽车产销情况的依托性较强,从公司客户来看,不仅包括大众、奥迪、丰田、上汽等国内外整车龙头和弗吉亚、延锋、麦格纳等全球范围一级供应商,还向北美和欧洲的独立售后市场流通商供货。客户资源丰富、优质客户众多,不仅为公司业务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也为公司业务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公司2018年受到行业整体下滑等因素影响利润下滑,但是公司积极布局汽车智能化、轻量化产业链,叠加TPMS相关政策驱动,TPMS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有望受益,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9\1.61\1.83,对应公司2019年4月30日收盘价23.10元,公司2019-2021年PE分别为17.90/14.38/12.65,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隆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