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雄塑科技:盈利能力创新高,产能释放增厚未来业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1.89%,净利润增长52.6%,拟10派1.6元

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3亿元,同比增长21.89%,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52.6%,并拟10派1.6元(含税),符合此前业绩快报。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同时不断改进经营策略、提升业务效率。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4.24亿,同比增长16.88%,归母净利润0.57亿同比增长45.32%,各区域经营稳步扩张,利润规模进一步增长。

优化产品结构,盈利能力创新高

公司2018年销售各类管道22.32万吨,同比增长16.21%,分产品来看,PVC/PE/PPR三大板块分别实现收入13.77(+29.9%)、2.77(-4.8%)和2.2(+20.7%)亿,收入占比分别为73.5%(+4.5pct)、14.8%(-4.2pct)和11.5%(-0.1pct),毛利率分别实现23.6%(+5.6pct)、20.4%(-5.0pct)和31.9%(-2.8pct),核心产品PVC管道业务增长明显,占比和盈利能力同时提升,推动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2.8pct至27.1%,同时净利率提升2.2pct至10.9%。19Q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实现27.1%和13.3%,同比提高4pct和2.6pct,环比去年末提高3pct和2.4pct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全国布局有序推进,区域业绩逐步释放

公司目前拥有广东南海、广西南宁、河南延津、江西宜春四大生产基地,海南海口基地仍在建设中,其中广西子公司在经过几年的投产开发后移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新建投产的江西和河南子公司积极对外开拓。分区域来看,公司核心区域华南地区收入实现14.9亿(+19.9%),东北及华北、西南地区分别实现0.46和0.85亿,同比大增141.9%和63%,营收占比分别为2.5%(+1.2pct)和4.6%(+1.2pct),全国市场开拓稳步推进。

深耕行业多年,产能有望持续释放,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深耕管道行业多年,与经销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随着近年塑料管道工业的技术更新,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行业竞争力,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随着江西、河南新建投产项目和海南项目的持续推进,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得到持续释放,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84/1.05/1.29元/股,对应PE为14.0/11.2/9.1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投产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雄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