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 *ST凯迪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05 18: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5日电 *ST凯迪5日公告称,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ST凯迪于2019年4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鄂证调查字[2019]021号),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同日,*ST凯迪还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

从2018年5月开始,*ST凯迪因流动性紧张,债务危机爆发,200多亿元有息债务浮出水面,多数电厂关停、工资停发、客户连催债款。并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ST凯迪陷入全面危机。

2018年5月7日,*ST凯迪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鄂证调查字[2018]005 号),因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该立案调查近日得出结论,2019年4月30日,*ST凯迪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因*ST凯迪未按照规定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证监会拟对其给予警告并罚款40万元,对李林芝、张海涛等13位时任董事、监事、高管给予警告,并罚款3万-15万元不等。

4月28日晚间,*ST凯迪披露2018年年报,与2017年一样,都是一份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且净利润出现持续亏损,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ST凯迪触及了暂停交易的条件,将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根据年报,*ST凯迪2018年营收24.04亿元,同比下降56%;净利润亏损48.10亿元,同比下降1.91%。年报还对此前多个重要数据进行了调整,比如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数据,由-23.81亿元调整至-54.04亿元。

4月28日,*ST凯迪对外发布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对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原因,*ST凯迪公告解释称,2017年中,因三家子公司股权转让实质并未使公司失去控制权,原合并范围并未包含应纳入内的三家子公司为:格薪源生物质燃料安徽有限公司、湖北格薪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湖南格薪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需重新纳入合并范围内。

年报显示,*ST凯迪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已运营生物质能电厂共计47家,总装机容量1392MW,但目前公司正常营业的生物质发电厂仅有13家。(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