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股份:销售稳健,投资积极,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金科股份发布2019年1季度报告:2019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11亿元,同比增长20.47%;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47.91%,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点评

结转提速,盈利持续改善,业绩迎来高增长阶段。金科股份2019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11亿元,同比增长20.47%;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47.91%。公司业绩增速大幅高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结转项目毛利率较高,2019年1季度公司毛利率达25.44%,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同时少数股东损益规模下降较多,最终推动公司业绩实现高增。截至2019年1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达862.42亿元,同比增长58.24%,是2018年全年营收的2.1倍,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销售稳健增长,投资保持积极。公司2019年1季度实现销售金额约299亿元,同比增长24%;销售面积约316万平米,同比增长4%。公司拿地积极,年初以来累计新增土地项目25个,拿地金额149亿元,权益比例77%,拿地销售比为50%;拿地面积406万平米,同比增长188%,平均楼面价3664元/平米,仅占当期销售均价的39%,未来项目毛利率有保障。截至2018年末,公司可售面积超4100万平米,保证未来持续发展。

杠杆水平持续下降,融资渠道多样化。截至2019年1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3.92%,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54.73%,同比下降80.1个百分点。公司融资渠道多样化,年初以来顺利发行27亿元短融、23亿元中期票据及20亿公司债,融资成本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金科股份是成渝地区的地产开发龙头企业,土地储备充沛,低成本拿地具备先发优势。近年来公司销售提速,业绩增长有保障。股票激励计划和同舟共赢等多种激励方式共同提升员工积极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92、1.11、1.34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8.51、7.01、5.7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