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佳华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点评:按摩椅持续高增长,业绩稳步攀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为54.47亿元,同比增长26.86%;归母净利润为4.39亿元,同比增长27.22%。公司业绩稍低于预期,但依然维持中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按摩椅业务快速发展。

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为12.43亿元,同比增长20.18%;归母净利润为0.37亿元,同比增长30.07%,延续稳健增长。

点评:国内按摩椅市场延续高增长,国外市场稳健18年公司按摩椅业务实现收入20.96亿,同比增62.86%,销售按摩椅36.66万台,同比增53.78%。1)公司主力自主按摩椅品牌奥佳华“OGAWA”18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38.55%,其中国内增长69.91%(线下增长45.60%,线上增长154.65%)。公司快速推进国内市场布局,截止至2018年末,奥佳华“OGAWA”全球门店846家,其中国内门店573家。2)ODM按摩椅业务收入同比增33.78%,重点开拓的韩国和美国市场取得优异成绩,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62%、54%。

产能拓展快速推进,抢占行业风口

近年来国内按摩椅市场快速增长,但目前国内家用按摩椅保有率仍不足1%,仍有广阔空间。近年来国内品牌崛起,市场份额向优势企业集中的趋势明显。目前公司拥有智能化按摩椅年生产能力30万台,专业按摩小电器年生产能力合计超过1700万台,健康环境产品年生产能力近400万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按摩康复设备专业生产基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布局了两个4.0产业园的建设,100万台智能化按摩椅生产基地已于2018年12月底开工建设,产能的提升将帮助公司抢占更多市场。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

国内按摩椅市场迅速发展,但竞争亦日趋激烈,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的费用将有所增加,同时结合一季度业绩来看,我们下调公司19-20年的EPS预测至1.06元、1.38元(原预测为1.21元、1.78元),同时新增21年EPS预测为1.78元。按摩椅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全方位布局国内市场,将优先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佳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