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燕京啤酒净利润同比增长11.47% 继续推进易拉罐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19-04-28 14:5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晚间,燕京啤酒发布2018年报。在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和品牌升级的大背景战略下,燕京啤酒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3.44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1.47%,实现收入、利润同步增长。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品牌价值突破1458亿元,其中燕京品牌价值1106.65亿元,漓泉品牌价值148.18亿元,惠泉品牌价值102.68亿元,九龙斋品牌价值100.62亿元。公司顺应消费升级,扩大个性化高端产品供给,实现销量392万千升,其中燕京品牌销量273万千升,1+3品牌销量365万千升。

“近年来,以燕京啤酒为代表的啤酒巨头都在中高端市场发力,品牌打造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中国啤酒行业整体竞争属性出现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的飞跃。”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我国消费者群体构成、消费口味、观念的变化,我国啤酒市场消费结构也随之改变。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整理的数据,2011-2016年啤酒中高端销量占比从15.9%提升到25.3%,市场份额从38.4%提高到了57.4%。预计至2020年,高中低端收入占比分别为44.2%、28.3%、27.5%,综合来看产品结构升级是啤酒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燕京啤酒在年报中指出,公司将2018年确定为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通过大力构建卓越质量管理体系,全方位提高质量,公司整体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继续推进燕京鲜啤战略与易拉罐战略,不断扩大燕京白啤等高端产品的市场认知度。

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表示,燕京啤酒将细分市场需求,通过不断创新,不断推出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燕京啤酒将继续推动结构调整,致力做中国最好的啤酒,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口感更出色的高端啤酒享受。

旺季将至,啤酒行业来势迅猛,不仅表现在资本市场,也反映在产销动能上。啤酒行业的复苏和消费升级,将给啤酒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机构研究者亦看好燕京啤酒的中高端转型前景。华泰证券分析认为,燕京啤酒在北京、广西、内蒙古三大强势市场市占率均达70%以上,强势市场的垄断地位使得燕啤具备推动产品结构升级的重要条件。

市场人士认为,不断顺应消费新趋势,扩大个性化高端产品供给,打造定制化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无疑成为燕京啤酒探寻新营销渠道的契机之一,也为燕京啤酒绘制营销新蓝图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业内专家指出,2019年燕京啤酒的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