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业绩增速符合预期、经营状况持续改善,龙头地位稳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8年年报,整体业绩符合此前业绩快报。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3.5亿,同增240%,归母净利润8.86亿,同增65.9%;实现GMV205.2亿,同增65.5%。

其中,公司现代服务业收入10.35亿,同增45%,归母净利润7.59亿,同比增长49.5%。单四季度,公司GMV达到99.8亿,同增69%;现代服务业收入5.14亿,同增49%,归母净利润3.92亿,同比增长48%。 主业规模优势逐步显现,带动GMV在旺季加速成长。Q4旺季下公司GMV加速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1)公司目前在多达八个一级类目的GMV居阿里平台行业前十名,平台流量的马太效应持续增强;(2)公司供应商数量基本不变,单供应商的GMV增长超过60%,供应链规模效应有望带动效率的提升;(3)经销商单体规模的扩大也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线上的精细化运营。

公司应收账款得到有效控制,现金流有所改善。公司在主业应收账款控制得当的同时,相较18Q3时大幅控制了时间互联和保理业务的应收账款,整体经营状况有所好转。

19年增长目标分工明确,货币化率预计保持稳定。我们预期公司19年有望保持50%的GMV增长速度。公司对各个一级、二级类目进行了详细的增长规划,对于愿意在各个类目扩大规模的经销商公司会从流量倾斜以及费率上给予帮助与优惠,帮助其向上冲击销售。 同时由于货币化率较高的强势品类规模不断扩大,我们认为19年公司GMV虽然依旧会由于规模扩大出现一定下降,但是货币化率有望保持相对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期公司主业19年有望在50%的GMV增长带动下实现接近40%的业绩增长,主业净利润有望达到10亿以上。同时叠加时间互联,我们预计公司19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2亿,对应当前估值23X。 我们认为公司主业持续增长的势头仍在,目前估值依旧相对合理。在市场情绪高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南极电商作为服装板块中难得的高增长标的,依旧有望得到市场关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货币化率不达预期、新品牌运营低于预期、第三方平台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