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东股份2018年营收利润创历史新高 拟10派2.5元现金红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26 08: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东股份(002753)4月25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营收及利润再创同期历史新高。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5.87亿元,同比增长3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17.25%。根据公告,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不超过89,560,447.50元(含税)。

在国家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等宏观政策的影响下,永东股份凭借出色的管控水平,独特的循环利用模式使公司能够以较低的原料成本和能源成本,做到毛利率行业领先,2018年永东股份的综合毛利率达到21.35%,并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根据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11月底,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3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及联产8万吨/年炭黑项目”主体部分已经投资建成并正式生产,产能扩大也将在未来进一步对公司营收和利润规模产生积极作用。

永东股份一直依托“煤焦油加工+炭黑生产+尾气发电+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资源、能源的充分利用和就地转化。公司目前的生产体系由炭黑生产体系和精细化工生产体系构成,精细化工能够为炭黑生产提供优质原料,精细化工生产水平越高,产出的炭黑产品品质就越好,而炭黑生产过程中的尾气又能为精细化工提供能源供应。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炭黑产品及煤焦油加工,占比分别为72.22%和27.75%,公司在打造炭黑行业领军品牌的同时,也在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以产品多元化战略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永东股份在报告期内酝酿的非公开发行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公司将通过拓展针状焦及洗油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延伸煤焦油加工领域的产业链,提升精细加工能力,公司将通过横向拓展产品品类,改善产品结构,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为公司产业升级奠定良好的基础,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募投项目顺利建成并投产后,永东股份将新增年产4万吨煤系针状焦和年产5万吨洗油生产能力,新增针状焦、工业甲基萘、喹啉、芴、苊等附加值较高的精细化工产品。在延伸公司产业链的同时,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新增了盈利增长点,为公司拓展高端市场、提高整体盈利能力、实现进口替代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缓解个别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是永东股份拓宽主营业务航道的重要举措,未来公司将力争产业规模和效益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东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