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酒家:速冻板块加速成长,19年Q1迎来开门红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5.37亿,同比+15.89%;归母净利润3.84亿,同比+12.79%;每股收益0.95元;每10股派4元。公司2019Q1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同比+19.79%;归母净利润0.46亿,同比+17.93%,每股收益0.11元。

经营分析

高基数下2018Q4增速放缓,全年业绩受速冻业务拉动稳定增长,2019Q1增长提速:公司2018Q4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3和0.86亿,分别同比+4.86%和-39.23%,四季度略低于预期是受17年中秋旺季在四季度确认基数较大、期间费用提升12.7%影响所致。全年来看,公司收入增长15.89%,其中月饼系列增长15.67%(量增9.92%,价增5.22%),礼盒销售占比提升带动月饼业务量价齐升;速冻食品增长29.86%(量增22.89%,价增7.78%),食品板块规模提升,快速放量;餐饮业务同比增长7.46%,增长稳健。分地区来看,公司广东省外地区录得3.57亿收入,同比+54.21%,占比提升至14%(提升3.49个百分点),公司速冻食品全国销售,规模快速增长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省外市场影响力。公司2019Q1收入高增19.79%,主要受益于速冻食品销售状况良好和公司加快在广佛地区销售门店的扩张。

市场投入增加导致费用率提升,理顺组织结构提升管理效率:公司2018年毛利率54.66%,同比+1.46个百分点,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有所提升,其中月饼业务毛利率提升1.7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速冻食品毛利率提升4.04个百分点,规模提升带来人员和制造费用平均成本下降,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公司2019Q1毛利率下降主要系销售淡季带来的季节性波动,不影响全年经营。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5.93%和11.00%,销售费用率+0.93个百分点,主要系速冻食品全国推广带来的宣传和运输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1.84个百分点,年内确认了248万的股权激励费用,租金和管理人员薪酬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公司也在逐步理顺管理模式,调整组织架构,将食品制造和食品营销与餐饮管理板块平行,有望提升管理效率。

深圳店有望年内落地,加快产能扩张支持速冻板块成长:公司深圳“广州酒家”已完成前期筹备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内开业,深圳与广州饮食习惯相近,人员流动频率高,看好深圳店后期运营,推动“广州酒家”餐饮加速出穗。公司湘潭和梅州产能基地正在持续建设,湘潭基地一期规划了不低于2000吨月饼和6000吨馅料的年产量,梅州基地总规划产能超过1.6万吨,对公司整体产能特别是速冻食品产能是重要的补充,未来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公司餐饮品牌价值高,食品研发和制造能力行业领先,并且拥有超过200家饼屋直面终端消费者,看好公司餐饮立品牌,食品创规模,业绩规模持续扩张。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1/37.0/41.2亿,同比+18.6%/23.0%/11.3%,预计公司2020年湘潭和梅州产能将达产,因此我们上调2020年收入预测,较上次预测提升10.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7/6.5亿,同比+19.7%/23.0%/14.0%;EPS分别为1.1/1.4/1.6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6/2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的风险;项目达产不达预期的风险;省外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酒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