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2019年一季报点评:零售信贷投放有所放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陈俊良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披露2018年年报

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12.9%。

零售信贷投放有所放缓

客户数增长仍然较快,但零售信贷投放有所放缓。一季末零售客户数8701万户,单季增量持续保持在350万户左右;一季末信用卡贷款余额4923亿元,季增量190亿元(去年同期新增446亿元),新增量明显放缓;汽车贷款余额1720亿元,较去年末下降21亿元,不过这可能跟去年四季度新增量较大有关;新一贷余额1552亿元,季增量14亿元,维持在较低水平(去年一/二/三/四季度增量为82/68/75/15亿元)。整体来看,公司零售贷款投放速度明显放缓,主要是考虑到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进行风险政策调整,主动放缓了贷款节奏。

ROA同比回升

2019年一季度年化ROA0.86%,同比上升6bps,增幅较大。一季度年化ROE12.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从杜邦分析来看,净息差(FVPL利息收入还原后)同比大幅上升是ROA回升的最主要贡献者。从日均余额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净息差2.53%,同比大幅上升28bps(这其中部分原因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从去年三季度开始计入利息收入导致,我们未进行口径调整)。其中负债成本同比下降14bps,主要是去年三季度以来货币市场利率下降导致同业融资成本同比大幅下降;生息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25bps,主要得益于零售资产占比提升带来的贷款收益率上行。

资产质量表现稳定

平安银行一季末不良贷款率1.73%,环比下降2bps;逾期率2.45%,环比下降15bps;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104%,环比基本持平;关注率2.58%,环比下降15bps。整体表现比较稳定。

投资建议

平安银行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l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