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共进股份:一季报大超预期,奠定全年高业绩基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汪洋 2019-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一季报,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0.31亿元,同比增长20.53%,实现归母净利润851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7倍。

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超市场及我们预期,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1)上游原材料降价叠加低端产品升级替换,营收增长的同时产品单价上升,毛利率大幅提升3.5pct至14.48%;2)强化成本控制,期间费用率下降0.45pct至9.93%,财务费用下降150万元;3)政府补助、委托投资等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约700万;4)受汇率变动影响,汇兑损失比上半年减少1253万元。

此外,国信证券通信小组对公司及上游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邀请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高管举行了投资者交流电话会议,我们从产业界和相关公司调研得到如下【尚未被充分认知的】观点:

1)受渠道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公司上游原材料,如存储类芯片DRAM、MLCC(多层陶瓷电容)等价格自2018下半年开始下降,从而对公司毛利率产生正向拉动,同行公司和而泰等也有类似表现; 2)上游原材料仍处于降价通道,对公司2019年的毛利率提升会产生更加明显的作用。公司其他制造成本相对刚性,毛利率的提升将直接反应在净利润层面,我们预判会在上半年财报中体现,一季报已经获得印证; 3)公司在人员优化和新产品引入方面近年来已经取得明显成效,管理费用率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呈现稳步下降的态势,亦将提升公司净利率水平; 4)5G小基站规模预计会比4G多3-4倍,子公司大连共进和闻远科技在4G/5G小基站研发及应用方面(电子围栏、定点追捕)处于市场领先,入围中国移动。移动通信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5)超预期高额分红(分红率达到5.6%),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表明公司管理层对与投资者对回报的关切; 6)其貌不扬,技术壁垒不高,但确实受益于5G建设、“千兆光网”等发展,公司业绩拐点已来,目前估值较低,具有一定安全边际。

我们看好公司在通信终端领域的优势以及在5G小基站的布局,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1/99/10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99/3.94/5.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22/1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