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2018年报&2019年一季报点评:需求有望触底回升,战略加快AI cloud落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现金流改善明显

18年实现营收489.37亿元,同比+18.93%,归母净利润113.53亿元,同比+20.64%。18Q1-19Q1收入增速分别为32.9%/22.4%/14.6%/13.1%/6.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6%/28.7%/13.5%/24.4%。其中18年前端产品241亿元,同比增长14.2%;后端67.8亿元,同比增长10.2%;此外智能家居、中心控制产品、机器人及萤石等创新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19年Q1业绩略微低于预期,二季度需求开始改善

19年Q1实现营收99.42亿元,同比+6.17%;归母净利润15.36亿元,同比-15.41%,低于市场预期。收入增速放缓以及费用增长导致业绩同比下滑。随着国内政府以及大企业客户需求回暖,3月份已经开始好转。公司预计19Q2收入增速将恢复到20%,预估H1净利润37.33~45.62亿元,Q2净利21.97~30.26亿元,中值为26.11亿元,同比增长12%。同时全年收入预计增速有望保持在20%左右。

15年以来公司持续投入,新业务开始体现效果

公司首次定位自身为大数据公司,持续推进AIcoud落地。公司15年以来在研发和员工持续投入,员工人数增速在30%左右,费用增速在40%左右,明显快于收入增速。公司重点拓展的方向是AIcoud以及云边融合、机器人、汽车电子、物联网等趋势性行业。在计算架构(云边融合)、产品形式(深度智能产品家族)等方面加大创新,继续深化整合AIcoud产品线,提供AI开放开发平台。以AIcoud为基础,推动物联网与信息网的融合,推动公司往大数据方向转型,期待在智能化时代期待再次打开成长天花板。

风险提示

一,AIcoud落地不达预期。二,海外的政策性风险。

持续看好AI时代海康的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136.77/170.32/212.45亿元,EPS1.48/1.85/2.30元,同比增速20.5%/24.5%/24.7%,对应PE23.5/18.9/15.2X,行业可比公司大华股份、千方科技19/20年平均PE24.06/19.23X。看好公司作为龙头公司的持续竞争力,以及未来大数据是的AI布局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